1.17.2006

馬賽捎來的紅色祝福



2006年都過了16天了,從一顆顆綻放在101巨塔身上的聖誕綠樹中,跨越了2006年的璀璨煙火,在煙霧與燈海中換上『2006 Bravia by Sony』。然後在今晚下班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抬頭瞥見遠遠矗立在右邊巷子口的101巨塔,2006 Bravia by Sony今晚消失了…讓我鬆了一口氣…

『還在沉睡中嘛? 貓老大呢?』突然想替朋友們問問自己。

我跟男人一直努力地在甦醒中,想反地,貓老大卻每天都非常認真且享受地歡度台灣時光。還收到了來自法國的許多親親與愛,這張紅色卡片是以前在街頭餵養他的貝蒂太太寄來的新年祝福。如她卡片裡說的:他是隻最幸福的獨眼貓!

上星期五男人的爸媽在我們還猶豫不決這『貓是否該洗澡』的問題下,快速且低調地幫他洗了生平第一次澎澎!

『貓咪不用洗澡呀!他們每天都會幫自己梳洗,很乾淨的!』法國的獸醫的確這樣跟我說。

『”台灣”的獸醫的確跟我說貓咪需要定期洗澡喔!』同事見我動不動就搬出法國這一套,特別著重了這兩個字,她還非常熱心的把她們家貓咪用的VIP美容卡借給我,要我週末帶貓老大好好去梳洗梳洗。

這加了括號的”台灣”兩個字,的確動搖了我堅決不幫貓老大洗澡的念頭。因為氣候非常不同!貓老大回台後,這幾個月身上彷彿累積了一層髮臘(可以隨時做造型的那種),我想他也不大喜歡這層多出來的油膩。

也好,他洗澡的問題就這樣先暫時解決了,我想這是好的開始。

那我們呢?也有許多好的開始,但是還不會很興份的那種(除了預訂好3月回法國短暫的旅行生活外)。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以太快太快的速度,隨著生活的急流前進。一不留意,時間就這樣趴拉地過去,留下暫時的空白。一種無法深刻描繪但是可以讓人理解的空白。

這空白讓人想起下著冰涼白雪的阿爾卑斯山,一想到那片望眼無際的純白色,就覺得好幸福哪。這是用來淨化擁擠、快速、繁忙生活的純白色。

這片白色,在陳綺貞的華麗冒險專輯裡,找的到非常相似的心境。

這真是一張總能激起生活美麗漣漪的好聽專輯...

Track 10 靜靜生活 (摘錄歌詞片段)

旋轉以後 靜靜生活

墊起腳尖 靜靜生活

秋天以後 靜靜生活



電影散場 靜靜生活

路燈點亮 靜靜生活

雷雨過後 靜靜生活



搬到海邊 靜靜生活

浮木漂流 靜靜生活

啤酒泡沫 靜靜生活



火箭升空 靜靜生活

地球轉動 靜靜生活

不讓全世界的習慣 陪我放鬆



火箭升空 靜靜生活

地球轉動 靜靜生活

不讓全世界的習慣 陪我墜落

2 則留言:

Judy 提到...

Hi Caroline,

101已經換上了春字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祝福你和貓老大: 新年快樂 !

Caroline 提到...

看到了101高塔上的2006 春
昨晚在細雨中,讓我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