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5

Cuisine中的禪意



窗外的大太陽讓我踩著涼鞋、穿著背心、帶著像
Ms. Daloway出門買花的好心情,前往烹飪教室。沒想到一路上涼風陣陣,身體不停地打哆嗦。這巴黎街頭的穿著很多變,有穿的比我少的小可愛;有加在背心外的線衫;皮衣;毛衣;沒錯,還有大風衣
!

這隨性的穿著也表現出法國人的性格,我愛怎麼穿,隨我意;你愛怎麼穿,不關我事。有時候我好愛這種自我隨性,但是有時候也氣的牙癢癢
!

每次上課都會碰到新面孔,除了那對每天都來上課的韓國小情侶,LEE(男的)學舞,KIM(女的)學音樂,說話像小綿羊的KIM今天跟我小小地抱怨,她說今天要學的前菜 蘆筍搭配7種不同的醬汁,他們已經學了3次了!

對於
KIM這種原本就有做菜天份的小女生,教一次就夠了,但是我已經碰到好多位同學,同一道菜就上了非常多次!像另一位新同學(應該是幾天才來一次的我,才是新同學),日本女生Junko,她卻說今天這個套餐,是她第五次上囉!

就在大家用午餐閒聊時,
Junko拿出一張照片,破碎的草莓派,有點氣餒地跟老師敘述這失敗的草莓派。

『你把麵團柔太久了
』老師說。

『不要把做菜當成考試一樣啦
!這些都是玩耍的家常菜。我每次做菜都看心情,所以每次做出來的味道都不太一樣,有時候好吃,有時候也失敗。比較慘的是我家男人,因為他都要吃!』我在一旁鼓勵她。

做菜是這樣,需要常常練習,但也得用心、有耐心,才會每次都做的香噴噴。做菜的過程,很有禪意,像做瑜珈一樣,你得先把煩惱拋開,心無旁鶩,然後投入眼前的世界裡。

那位可愛的奧地利男生Thomas
(sorry…上次以為他是個德國人)今天也來上課,他塊頭大但做起菜來好溫柔,臉上隨時帶著滿足的笑容。本來我還以為他是GAY,人家今天透露他有個很愛做菜的女友。身為奧地利人的苦惱就是,每次都得告訴大家:

奧地利 Austria,沒有袋鼠!】

『那你去過澳大利亞 Australia,看過袋鼠嗎?』Chieko天真地問著...!

今天最妙的是那四位美國來的胖媽媽們,一看就不是來做菜,大家才手忙腳亂到前菜,他們幾個就已經在一旁眼神渙散
更不用說切完麵條3個多小時以後,各道菜餚上桌時,除了那位愛照相的媽媽外,其他的都已攤在位置上了。

我又認識一位可愛中帶點熱情的日本小媽媽
Chieko,她是老師今天的貼身助手。從她切肉、洗菜到擺杯盤,用看的,都會讚嘆她老公是位幸福的人哪!



蘆筍淋上特別調製的醬汁--非常夏天的前菜




花了好大一翻功夫才完成的【手工麵】

搭配主菜【番茄蘑菇小牛肉】是上課以來最好吃的主菜!

9 則留言:

yayajiji 提到...

在法國生活,
就是有一種莫名的輕鬆感,
好像時間不存在一樣。
說著說著,突然想回法國去... u_u

屎提 提到...

bon jour, Caroline~
我是納歐米的"男人" :P
這幾天看了好多你的文章與照片
哎呀呀~ 好羨慕
真想就這麼逃兵飛去法國了
不過當然只是想想的
我們還是依照原定計劃八月中過去
希望到時候能住到你們那個溫馨的Aix小窩
也許(飛戴高樂的時候忍得住的話)會在寒假去paris玩
有時間的話就去找你們啦!
salut!

Caroline 提到...

To Yayajiji,
嗯~套句吉本芭那那書裡的話:
【在哪裡,時間像清泉湧出的透明清水般源源不絕】
我想離開後,我已會很懷那『好像時間不存在依樣』的時光

不過曾經擁有最重要...
我期許自己把這套生活模式搬回台灣 ^^

Caroline 提到...

Enchanté 屎提

恭喜你快退伍了!這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你跟納歐米真是對可愛的情侶,
從你們文字間的互動就可以感覺的出來。

你的網頁開頭改版囉!
我跟納歐米誇獎過你的作品喔.
尤其你不是科班出身的.

有機會見個面,讓你跟我家男人好好聊聊,
比起來啊~你算是個心思細膩的男生,
也因為是個男生,寫的文章會讓人想一篇篇地看下去。
這男人得多跟你學習,他的文字都被影像給吃掉啦...!

Si vous avez des questions, n'hésitez pas de nous contacter.

A très bientôt, j'éspère

Peggy@絲慕巴黎 提到...

我也很想念在法國上烹飪課的時光
不過,那個日本女生可以一門課上五次....

我想到的好像是學費.....當初可是咬緊牙關才決定去上francoise的課的哪...

對了,最近在東京也開始上起烹調課,雖然氣氛蠻不相同,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

希望早日能品嚐Caroline的手藝

屎提 提到...

merci de votre commentaire~
不過說穿了,這一切都是我的陰謀阿!
因為非科班出生 所以做得不好不會被嚴厲的批評
因為非科班出生 所以做得稍微不那麼爛就會有人誇獎
嚐到一點甜頭後,我就開始食髓知味的不斷從事非科班的興趣
攝影、網頁設計、寫作…
話說回來,本業倒是荒廢得蔓草遮天啦… :P

回到主題
我跟納歐米都很感謝你的熱心喔∼
感謝感謝再感謝∼
有機會一定會去Paris叨擾叨擾低!

Caroline 提到...

To Peggy:
哇!在東京也上烹飪課,好棒呀!

我今天又去上了第四堂烹飪課,又認識了幾位日本同學 :)
不如我們下次見面時來個交換廚藝,我可是很興奮可以做菜給Peggy吃呢!

absinthe 提到...

Dear Caroline:

Ca va bien ?
我來和你分享我的好消息ㄟ^^。
(之一: 我論文終於有成果了!
(之二: 媚兒暑假真的來了!我找到一個實習
的機會;
(之三: 七月想上去巴黎幾天, 可以和你們相
見嗎? 順便瞧瞧你們家的喵瞇喔^^
如果可以,一起呵呵聊聊... 媚

caroliiine 提到...

當然歡迎.
我們已經好久不見了...!
我留言給你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