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5

下一站,Paris 15ème



我們又要流浪到下一個新家。(照片是目前的舊家)。

有著古董雙門電梯的典雅新家。也就是美人姊妹花住過的【Paris 15ème】巴黎15區,這也是她們在斗六即將開幕的甜點店名,先幫他們打打廣告。她們不僅人美、氣質好、手又巧,想一嚐法國藍帶糕點的美味,請到時候到斗六捧捧場...

這幾天開始整理行李,貓老大又緊張的不得了。到今天他發現我們打包的動作越來越多,他明白,又要遷徙了!於是開始有點"起毛壞":目露兇光,手癢想抓人!

男人一天到晚嫌貓:屎王、塊頭大、不精緻、機車難搞...,所以他超想趁機丟掉貓。我說晶片都植了,他的法國身份証才剛"核准下來",一切都來不及了...哈! (真的要核准喔!大概2星期的時間)

只要是我的寶貝寵物,疼他都來不及,怎麼可能丟掉他。如果男人真把貓丟了,那我下一個丟的一定是他!!

要離開這熱鬧的亞爾商圈與龐畢度,雖然捨不得,但是一想到可以接近鄉村一點點,更興奮。因為離市中心遠一點,真的比較有渡假的感覺。

當初住鄉下的時候,嫌那裡鳥不生蛋,後來從陽光渡假聖地般到首都來,渡假的心情,遠離塵囂的那種白淨心情,越來越少...建築物越來越高與人群越來越多...間接地都會影響到居住的心情。這是我們越搬家越體會來的。

不過,我還是愛巴黎,愛法國,這愛,若即若離,時而強烈渴望,時而避之不及,就像談了一場永遠都不會有結果的戀愛。

我也愛台灣,對台灣的愛,是那種至高至親、無法分割的愛,這愛,離他越遠,越想捍衛他。

台灣也好,法國也好,因為都有愛,所以生活起來才能【樂在其中】!




再見,我在法國最大的庭院



貓老大討厭吸塵器的噪音,每次我打掃時他都會往高處閃...

可是今天下午,他上演了一場驚魂記,到現在我都餘悸猶存...

6 則留言:

肉 提到...

唔 那個庭院讓我想起電影Before Sunset裡面女主角的家

今年寒假去巴黎的時候曾經試圖要找
但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任務...完全沒頭緒嘛 T_T

不過 能夠找到Le Pure Cafe還滿高興的~
雖然照了相 可是很悲苦地掉了相機
所以現在也只剩下腦袋瓜裡的回憶了....

CC 提到...

Caroline,你好,

請問你的舊家租出去了嗎?
我現在住在第五區,因為新學校離住處頗遠,正在考慮找房子搬家。
你相片上的家看起來很溫馨可愛,不曉得有沒有可能接手?

祝你遷移順利,在新居生活如意!

Christine

CC 提到...


he he, by the way, 我也有一隻貓,不到三個月大,
正期望他朝你們家那隻的噸量邁進,我喜歡肥滋滋的喵咪,
抱起來比較舒服,看起來也比較mimi ;-)

yayajiji 提到...

又要搬家呀~真是辛苦...
不過為了能更加接近自然,這倒也值得!

在現代,大部分的人都過著飄泊的生活,所以要更加懂得享受每一刻吧!^^

Michelle 提到...

chere caro~~
最近都還好嗎?
回台灣後,很少上網‧‧‧原本應該是因為有很多的"飯局",但因為我那
很多話的老爸出了車禍,因此我每天都要去醫院照顧他‧‧‧
Ida有把東西拿給妳了嗎?
過幾天我就要去實習了,心情很緊張、很擔心。一方面是擔心自己沒能達
到如Tom他們所期望的,另一方面還是擔心我老爸是否能早點康復‧‧‧
Anyway,看到妳寫說去試婚紗,也跟著妳一起開心,不由得也跟著覺得
幸福。
什麼時候搬到新家啊?

Caroline 提到...

cou cou tout le monde~我竟然快速的裝好網路了,而且電話在半天內就通了!
這次真讓我見識到法國人的利害!

To: 肉~
上次朋友來也這樣說耶...搞不好就在我家拍的喲!
不過如果是,我們那個很愛聊天的房東北北應該會跟我說...

To: Yayajiji~
對押~果然更幾近大自然,這附近可以逛的就一個大公園
很慶幸又流浪到鄉間^^

To: Christine~
我家早就出租了耶...不過他的房租是無敵貴喔...
妳也養隻法國貓呀.改天來我家坐坐.我們來交換咪媽經

To: Michelle~
M叔淑還好吧!希望他早日康復...
我們上星期四搬來.這裡雖然還在一圈內.不過感覺好鄉下.
房子大.還有個陽台讓Capitaine看窗外的大樹
他自從上星期受了麻醉之苦後.乖的不得了...
(我跟他哭了一晚上呢!好心疼!)

祝妳實習順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