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6

童心

「舅舅,你不要跟Caroline阿姨結婚好不好?」我一聽有點小小難過,賴屁哥不是一直挺愛我的嘛?

「為什麼?」男人問他。

「因為以後我就不能要叫Caroline阿姨,要叫他舅媽,這樣很奇快ㄟ...

這是六歲多的童言童語,小孩,就是這麼可愛與令人歡心(但並不代表長大了也是這樣可愛)。我家還有個15歲的大小孩,就是我的狗寶貝,童心,是在他身上唯一不會隨著歲月改變的,他們的純真是永恆,儘管世界末日,他依然如此單純地相信快樂與不求回報地付出愛與熱情。

人生裡面也有許多這種跳脫時間的永恆,我一直相信,它是存在的。這陣子為了結婚,我開始尋找婚戒(engagement ring & wedding ring),想想,我覺得它代表的意義正是與此不謀而合。

把一段已經屬於我們的永恆,放在手上,更不時提醒著我們這段永恆的甜美。

(ps1. 不然何必買個昂貴的戒指,然後鎖在保險箱裡呢?)

(ps2. 所以wedding ring要耐看,適合天天戴在手上的材質,重要的是戒指的樣式要能搭配你兩的穿衣調性。)

無名指上的環,對外也是種象徵,它代表著認定你的另一個人生伴侶,你們給彼此信念,相互鼓勵成長,攜手一起度過人生,對於我來說,它應該代表了某種程度上對愛的了解,而不是幾克拉的膚淺光環。

在台灣辦場婚禮,繁文褥節多過於婚姻這個實質的意義,看來看去,似乎都是場金錢交易。

有些時候,我們去做這些事情,諸如:拍婚紗照、買鑽戒、辦場婚宴,應該都要思考它背後的實質意義。

我想我們這兩個小孩的自我意識太高,一開始或許讓家人們失望了,在台灣結婚似乎都要以長輩為重,這我們也了解,因為全家族的人都希望能參與這場盛宴。但爸媽們都能體諒我們,

至少他們可以了解我們想要的紀念意義,真的不是砸多少錢可以滿足的。到到目前為止,一切應該都符合大家的期許: “就辦場溫馨的婚禮吧!”

否則,就像一位牧師說的,就為了短短幾個小時的婚宴,浪費了那麼多的人力、物力與金錢。

現在,我開始擔心賴屁哥說的話,一想到叫了快九年的伯父伯母,即將要改口叫爸爸媽媽,我也覺得既奇怪又尷尬!我也跟男人耍賴起來:

「你不要娶我好了,反正我們不打算有小孩,就這樣一直以情侶的身分進行著,也不賴呀!」

說歸說,婚期拖到最近才有定案,雖然結了婚以後並不會有什麼樣的改變,我想它也是冥冥中安排的一股助力。在面對家人與自我的期許中,經歷過一段艱難的掙扎與體悟後,我們對於下一階段的人生目標有了更具體的共識。目前我們都很期待這股結婚的喜氣,帶著滿滿的愛與喜悅,朝下一階段的人生前進。我們不僅僅是一對恩愛的情人,事業夥伴,心靈伴侶,更是彼此最摯愛的家人。

我想,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應該是他對婚姻的體認不對,不然就是給婚姻冠上太多的約束。至少,相信愛的人是幸福的,人生苦短,需要我們樂觀點,放開心點。

他就是聰明到不行的賴屁哥,從他在媽媽肚子裡,我們一起看臥虎藏龍那一次,興奮地他在媽媽肚裡踢來踢去,我的手心就在肚皮上感覺那奇妙的移動,他讓我在一次親身體悟到生命的美妙!

轉眼間他已日漸長大,他才四歲多那年,有一天突然把小嘴貼上我的嘴唇,然後害羞地說聲: "天上人間!" 連這小小孩也能這麼瓊瑤,我想他應該挺愛我的。

我們在法國的時候,他常常打電話問:「阿姨,那你等ㄧ下要不要跟舅舅回家吃飯呢?」

婚禮上,他當然是我的小新郎,還有他可愛到不行的賴妹妹,可是男人的小心肝呢!

4 則留言:

cielbleu 提到...

非常贊同這句話:「相信愛的人,是幸福的...」
而且我也感染到Caroline的幸福喔 ^^

北歐四季 提到...

從這裡遙寄一份祝福,給你們溫暖的家,與平實的幸福~ :)

MEi 提到...

Je suis contente pour vous deux!
C'est vrai que la vie est courte et misérable...
Vive l'amour et vive les mariés!!

Bisous à tous les deux de Poitiers.
Richard pense à vous !
Moi aussi...

upup 提到...

Pourquoi?

每次看妳的文字
就很想哭?

Pourquoi?

每次看妳的臉
就好像已經認識了多年的老朋友?

年底接連在台灣參加了三場婚禮
卻一點也感受不到幸福的味道

平實的幸福
卻在這裡找到了

謝謝妳讓我繼續相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