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6

一星期的救狗精神



盛產法式芥末的第戎市(Dijon)地方消防隊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把一隻因為追逐狐狸而自困在長約四十公尺、又窄又彎地洞裡的狗救出來!

這次救援行動總計出動四輛消防車、一組對危險周邊環境研究與探測的消防專業人員、一台里昂水利局用來探測下水道用的照相機,最後用了四枚地底救難用的炸藥爆破了周圍的岩石。

終於,在一個星期後救出一隻「身體健康」的狗兒。至於那隻在洞裡被狗兒看顧一星期的狐貍,也在狗兒被救起的那一刻,以最適當的方法逃脫了。

看到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不得不替這個救援行動感動不已,一隻狗,對於法國人來說,如同一條寶貴的人命,他們對生命是如此一視同仁。

我願大家同樣以此態度看重與尊重生命,保護自己照顧得到的所有生命:家人、朋友、寵物們。從自我開始落實對生命的尊重,那麼愛會漸漸擴大,世界會累積出巨大無比的關懷能量。

最近我把狗寶貝接到小窩來,順便把小窩的家具作了小小的更動,過陣子在新的玩耍婚紗照裡就會有小窩的影子了..

有動物陪伴的生活真是美好,我更期待過陣子能開始在擁有貓的生活。我想以我跟男人對小動物的愛心與耐心,還有我們擁有的空間與時間,不帶領幾個小生命走進我們甜美的生活,是我們對小生命的不尊重。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有耐心與愛心,有空間也有時間讓這些小生命們走入並且分享你的生活,那麼在台灣認養地圖裡有許多等待認養的小生命們。

◎照片是用男人送的新手機照的,我跟狗寶貝的散步早晨,14年多以來我們的散步情景始終如一日,他總是這樣乖巧貼心地陪伴著我。

◎救狗的新聞,來自yahoo fr


2 則留言:

MEi 提到...

MA Belle:

看你和狗狗第二張相片時候,我撲地笑出來...
它的牙齒真是可愛極了喔^^

快啊,再養一隻貓咪,真的好有趣!
我最近太多事在忙,沒把我的第二隻貓咪和家裡相片整理完;
不然,可以趕快和你們分享可愛的小三八!

什麼時候舉辦婚禮呢?
一切都打點好了嗎?
記得跟我說,把你家的新地址給我喔...
我和夏想送給你們結婚禮物說^^

Vous nous manque!
COucou 'a Tachun!

caroliiine 提到...

ca va Mei!
Vous nous manque aussi...

Notre mariage n'est pas encore prete. On est tr'es paresseux :P
Il aura lieux en Mars, on esp'ere.

J'ai tr'es envie de voir votre noveau chouch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