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7

有陽光的日子

遠遠的看見自己在塞納河邊的新橋咖啡館

很喜歡這張男人去年三月在塞納河邊的新橋咖啡館前偷拍的照片,遠遠地看見自己,坐在陽光灑落的咖啡館裡閱讀。

想起當時溫暖的熱度與刺眼的陽光,在寒冷的巴黎,這真是不可多的的幸福時刻。沉浸在咖啡香裡,我幾乎是一邊忍不住慢慢沉睡,一邊努力地讓手上的法文字句進入腦袋,因為這一切,美好地讓人分心與矇矓。

這幾天台北天氣雖冷,陽光卻一直耀眼燦爛,這樣的天氣,像極了普羅旺斯的冬日,而每次只要感覺到陽光,心就會不自覺地飄回法國,還有,思念起敎我如何享受陽光的貓老大。

窗外的一片陽光,浩瀚無際,那是種能讓大地寧靜的光線‧彷彿所有的雜音都被光吸收了,只留下視覺的感受。

IMG_6149

享受陽光是這樣子的,只需在陽光下,找個最舒適的位置,然後瞇起眼,或是拿起一本書,一杯咖啡, 馬上能讓生命進入一種屬於自己與大自然間的美麗境界。

這幾天的陽光,彷彿帶我回到法國,回到Poitiers剛下課的午後,跟同學們在露天咖啡座裡曬著陽光,喝著咖啡,燻著他們的菸草香;回到陽光灑落的巴黎小窩裡,心愛的貓老大正跟我一起賴在大窗台邊,身邊瀰漫著剛剛做好的巧克立橘子蛋糕香氣。

現在,我的膝上也正睡著兩隻沉甸甸的寶貝貓咪,跟著他們一起享受,我回憶,有陽光的日子。

3 則留言:

Betty 提到...

背景音樂,好搭配這篇文章的內容,
聽著這首歌,讀著Caroline的文字,
一直感受到 "有陽光的日子" ^^

肉 提到...

真好! 舒服,好享受的日子。

每次來到這裡,都不自覺會緩下步調,
仔細地品嚐生命中的驚喜,還有周遭容易忽略的小趣味。

也分點陽光給我吧 ^++++++++^

Caroline 提到...

肉~
最近開始為婚禮的事情忙碌囉,
ㄧ晃眼又將近一個星期才又回到這裡來,
開心的是台北一直有陽光!
妳感覺到了嗎? (我想ㄧ定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