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6

光透進來




這是2003年在那個永遠都屬於我們的法北小城普瓦提耶(Poitiers)第一次感受到的光,一道劃在寂靜中帶著新生、蛻變、希望、思念與感激的光。現在我需要這道光。

胸口很疼,不捨的淚水侵襲著,生命的再次離別尚未到來,驚悚中的等待,我害怕再次面對死亡,好怕,因為我知道它是什麼樣子。它是一道道劃在胸口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輕輕地攸長地抽痛著,你無法叫它不痛,因為你心中一直有愛。

要愛,便要承受,這道理我懂,也無法抗拒。

謝謝你們愛我,撫慰著我胸口的疼痛,我感受得到這光,我會讓它透進來,我們一起來面對生命,即使有天要說再見,你溫柔的獨眼告訴我:「它可以既美麗又平靜。」

今早窗外透下來的天光,伴隨著你的溫柔親吻,與你的貼心眼神,謝謝你們帶給我的光。

我會珍惜,我不哭,我會讓更多的光透進來。


~ 給我溫柔的男人與我貼心的貓老大

4 則留言:

肉 提到...

hugs...to you and you and your beloved kitty!!

sunroro 提到...

我懂, 這週六剛過完我家寶貝一週年的忌日...

珍惜當下, and hope for the best!~

加油喔!~

chrichrichen 提到...


常常,在懂得的道理和真正面臨的情緒間存在著一段距離,要攀爬過這
段距離並不容易。

人生走到今天,我發現,好像沒有真正的分離,空下來的位置總會再被
填補上。有時候我望著我的黑貓米路,總忍不住要偷偷問他,你是不是
小灰投胎?小灰是從前我家一隻養了十六年的狗。這樣的蠢問題我也問
過Bueno。Bueno是我住台北時撿到的貓,被我養了一年,出國後家人
被迫接手,現在他已成為全家竉愛的家貓。去年他不小心在路上被摩托
車撞到,我媽帶他到獸醫院,醫生檢查時,我媽竟然當著醫生的面說,
Bueno不要怕,阿嬤秀,阿嬤秀。我的媽啊~她是阿嬤,那Bueno是我
跟誰生的??

啊對不起,說著說著就離題了。只是想說,即便分離了,有一天,或許
在不同的時空,會再相遇。

這兩天法國天氣好好,陽光普照,藉著這則留言,運送給你和貓老大更
多更多的光。祝福。




sora0309 提到...

相信你身邊所包圍的溫柔一定會伴你走過的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