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6

真愛不止


從朋友那邊意外穫得一本法文日曆,一天一頁風景,每天早上我都滿心期待日曆上出現的法國景緻。今天是我們曾和語言學校同學擁有歡樂回憶的酒城甘邑(cognac),我們送貓老大火葬的那一天則是照片裡普羅望斯那一望無際的太陽花田。

天空裡的雲彩像熱情綻放的花朵。出門前,看著這張照片,我擦了擦眼淚,我知道貼心的他已經在日曆上預定今天將是個充滿陽光的美麗天,他從故鄉普羅望斯把我從小到大最愛的太陽花,送給我,希望我在沒有他的第一個早晨,有著陽光與重新綻放的心情

經過這幾天的休息與調養後,我已經紅腫了兩個月的雙眼漸漸消腫,心情在家人們與狗寶貝的安慰下,也逐漸好轉與逐漸釋懷,謝謝所有關心我的好友們,Merci et Bisou…

現在的心很輕很淨,好像回到離開母親身體呱呱墜地的那一天,眼前的人生又是一張潔白的畫板,等著我開始構圖,一一上色。老師說油畫的顏色從深色畫到淺色,景深要由遠到近,人生不也是這樣,離自己越近的東西好像越活才能越貼近,越覺得真實擁有。

在人生裡面的所有真愛,是種永恆的循環。從新鮮、熱戀、相戀、肉體上的失去到精神上的永恆擁有。從擁有到失去,失去到再擁有。我無法讓愛停止,所以我會繼續這個真愛循環,繼續享受伴隨著真愛來的喜悅。

6 則留言:

stillmeat 提到...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tillmeat&b=6&f=1645717440&p=6

Take care :)

caroliiine 提到...

Désolé Christine
我...竟然把妳美麗的留言.不小心給刪除了...
Mon Dieu, 無名小站裡找不到還原留言的功能!

不過妳那些美麗的字句,我全都放在心裡了, merci :)

Christine 提到...


Caroline,

沒關係,那些文字你讀到了就好。

黑貓Milou現在已如我所願,長成一隻大肥貓了,抱在手上都有些吃
力。他最近流行白天睡覺,晚上或一大早吵我清眠,今天早上才被我趕
出房間,到廚房關緊閉。這兩天天氣轉涼,他白天就睡得更起勁了。

他剛才已經在睡夢中接收到你的問候和秀秀,merci Caroline, il
te dit.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看到他那張臉和走起路來大搖大擺的樣子,就想
叫他痞子貓,尤其痛恨當我用中文教訓他時,給我裝出一付聽不懂的痞
樣,雖然這是隻法國貓,但他可是給台灣人養大的,總要聽得懂幾句中
文吧。。。。。。


caroliiine 提到...


Thanks,my sweet meat :)


Chère Chrstine,
Merci pour toutes les très belles paroles...
讀著你的文字,我好像聽到我的capi bébé在巴黎地鐵裡的喵喵聲.
他乘著一輛開往天堂的列車先出發了.我們終究還是會在哪裡重逢.
我也相信你說的延續緣分.

妳的喵喵好嗎? Passe lui mon bonjour et ma caresse ^.^

Caroline 提到...

(sourir :)
我了解這法國貓的痞子個性,有時候真不知他們在傲慢什麼,
誰叫他們身上留的是法蘭西血液...

這幾天我正在整理貓老大的所有照片,看到剛進家門的他,還真是每天臭臉呢!
照片與回憶,真是人生再美好不過的事物。

sora 提到...

caroline,
看到這篇文章,心裡也覺得放下一塊石頭,希望美好的回憶,
能帶你走向未來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