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5

獨眼貓的受難日

21日下午搬到新家來,不過貓卻沒跟來,他還躺在2區的高級獸醫院裡…直到晚上我才將他領回。

因為他竟然被全身麻醉地抽血,一開始我有點詫異,兩個獸醫還搞不定一隻小貓?(後來朋友告訴我,貓咪連作美容都需要打麻醉針,真是可憐…)

獸醫小姐解釋:『因為抽血量多,所以我們還是幫他麻醉後,比較容易抽,那請您到候診室等待。』我看著他們抱著貓一前一後走向我視線外的神秘地下室,我的貓,全身抖個不停地望著我求救…

『需不需要我跟著下去?』

『不需用要,您的貓等一下就會睡得像小寶寶一樣了!請您不用擔心,等一下抽完血後,您需要立即前往郵局寄血液。』

去郵局寄血!還好我心裡有底。

幾天前獸醫實驗室的人員在回覆我的信件中,特別叮嚀我寄血液要【非常非常小心】,防碎並確保血液在常溫下運送,而且需要及時寄出。

獸醫先生拿著剛出爐的貓血,我箭步如飛地前往郵局,喘口氣,拿出這紅色玻璃試管,服務小姐好像嚇了一跳的表情:『怎麼會寄這種東西?』

『是獸醫要我來寄的!他說要先在你們這裡買個裝這試館的特殊信封,然後寄最快速的chronopost!』

『不...不…不…很抱歉我們真的不能寄這種東西?』

跟她扯不清,我又飛奔回獸醫院。

『怎麼會呢?我們的客人都是這樣寄?您一定碰到一個非常糟糕的服務員!』獸醫小姐說的好。

獸醫先生也縐著眉頭,趕緊幫我拿個他說的特殊信封裝入試管與文件,他隨即叮嚀我:『你不可以讓他知道你寄的血液喔!』

哇~你們不是要我去寄血,還要先買個裝試館的特殊信封,結果這,信封就是一般裡面加了泡棉那一種…!

『為什麼不能讓郵局知道包裹裡有一支試管血?不是要【非常非常小心】地運送嗎?』

『嗯…因為郵局會質疑運送的試管血來源是否安全…只要我們包裝好,運送就不會有問題。』

我搞不懂這法式邏輯!明明說要很小心地快遞試管血,又不能讓運送的人知道:『現在我運送的是一支試管血,需要非常非常小心地對待著個包裹!』

既然獸醫先生跟小姐都保證他們的客戶,【都是以這樣的方法順利寄出】,那我就寄了…我得前往另一家郵局,因為剛剛那家一定對我這個拿著試管血的亞洲女子,印象極深刻...!

獸醫小姐還特別叮嚀:『如果他們詢問包裹裡面裝什麼,妳切記要回答這是【機密文件】!』

我一面擔心這【機密文件】真的會順利到達嗎?一面擔心醫院裡8歲的貓老大是否承受得起麻醉的藥力…

在法國,常常這樣花了錢,不見得馬上見效,還是要等待跟運氣!

從二區的獸醫院搭地鐵回到十五區的新家,大概需要40分鐘,而這40分鐘對貓老大或者對我來說,都是最大的悲傷折騰…因為麻藥尚未退除,一路上他一直在籠子裡東倒西歪地轉呀轉,還不時地發出令人心碎的哀嚎聲…

我第一次聽到貓這麼可憐地哀嚎著,然而他就是我的貓…

今天我好像最了一件非常殘忍的事…那我還要把他帶回台灣嘛?他除了要熬過十幾小時的飛行外,一落地台灣還得馬上被關進隔離所,二十一天。

我可憐的貓,從昨晚7點開始禁食,還被抽了那麼多的血,整個晚上都在憔悴地打著醉拳…

半清醒的貓,好像發酒瘋一樣,叫他躺著好好休息,他偏要亂走亂撞…整個晚上他都在固執地打著醉拳,邊打邊哀嚎著…有好幾個倒頭栽姿勢,都讓我跟男人忍不住噗ㄘ一笑…

又哭又笑的今天,不只是貓老大的受難日,更是我們的!他每隔幾小時就吵鬧哀嚎,一直持續到隔天清晨…

10 則留言:

caroline 提到...

To Yayajiji~

法國是狂犬病疫區,台灣是非疫區,
所以動物從法國進台灣要求非常多...還要隔離(嗚~)
可是從台灣進法國,不需要隔離,只要打狂犬病疫苗

To 納歐米~

我覺得妳還是把貓咪們放在台灣,貓咪這樣帶來帶去真的好可憐
那天Capitaine在地鐵裡哀嚎,坐在我隔壁的先生忍不住幫我哄他
還對我說:『貓咪很不喜歡像這樣到處旅行跟變動...』

我也很不想這樣折磨他...貓跟狗的性格真的很不同...

yayajiji 提到...

動物回台灣要隔離21天,那如果從國外運動物到法國也要隔離一段時間囉。這些
動物還真是受罪呢。我還是等真正定居之後再養寵物比較好。u.u

納歐米 提到...

唉唉....貓老大好可憐喔......
我最捨不得的是我們家Mini & Maru,本來也想帶去法國的
不過這樣子牠們可能會受兩次罪......
看來還是沒辦法,我會好想牠們的......>.<...

Huda 提到...

你你...看起來好像是小一屆的學妹..還是一樣瘦瘦的....

caroline 提到...

學姊~~我確定是學姊~~
只是我不確定是中山的還是政大的學姊...sorry...

我看的妳的網誌,恭喜妳結婚愉快^^

huda 提到...

看我的ID就很容易猜到我是政大的學姊囉!雖然以前跟學妹的交流很少,不過我
一看到你的照片就認出是你囉,畢業這麼多年,又到了美食國度,可是學妹你一
點都沒變胖!
會看到你的網誌是一位朋友介紹的,因為六月份我們一起去法國旅遊,她在網路
上找了很多資料,所以發現了你的網誌。她很喜歡你的文章風格,而且她覺得你
是一位有想法、很會安排自己生活的女孩。我朋友要我一定要告訴你,她很喜歡
你寫的文章喔。祝福你在法國生活愉快!

kevin23wang 提到...

hello,我就是huda說的那位朋友,原來她真的是妳的學姊,真是神奇,
我常看妳的blog,也常跟老公提起妳,非常欣賞妳對生活的態度與愛情
的執著,希望妳和男朋友在法國過得愉快!

caroline 提到...

謝謝妳們...
來法國後,發現世界真是小小小,
所有我認識的人都因為緣分而串在一起,

也祝福你們生活愉快喔^^

ps. Huda學姊我都把阿文忘光光啦...
學姊也是一樣苗條美麗喲~

ABSINTHE 提到...

他好可憐喔,不過為了
和你們回家,他會很高
興的^^

caroline 提到...

嗯~我一直鼓勵他要勇敢地再面對一次"挑戰",
不過文件還有些問題沒搞定...
這樣的辦事效率,真不知道可否順利帶他回去...

成功的話,
冬天禮夏跟他媽媽到台灣還可以見見家鄉來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