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7

承諾



在百忙之中我們抽空回到我的彰化老家,因為今天是守護神老爸的第13年忌日。整理東西的時候,我靈機一動,老家的祠堂歷史悠久,當年還接受公視採訪,何不在這裡留下婚紗照的紀念呢 ?

於是在祭拜完父親跟祖先後,我們隨性拍起照來。最令人開心的是狗寶貝也跟著來,而他本來就是我們需要在台灣補拍婚紗照的重要主角,今天,剛好又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好像又在對的位置做了對的事一樣。我想是老爸開心吧!我們才剛交往那年,男人就貼心地陪著我南下探望他了 :)





穿過紅磚拱門,踩著一一片碎瓦,走進祖父母還有父親曾經生活的老房子,斑駁的泥牆,廢棄的傢俱,埋頭我努力想找點紀念物品。「我們這一片古宅裡,有價值的東西早被人偷光了 !」好幾年不見的伯父說。

突然,我又再心裡默默許下一個承諾,(天啊 !你又來了 !不是才告誡自己有承諾的人生太艱難辛苦了嗎?!...),不久的將來,我希望在這片古宅還沒被拆解歸公前,替他做點什麼。我家族植根在這裡,雖然今日早已人去樓空,但是四合院裡的祠堂,仍在家族中扮演重要的傳承角色。

從桌上一張張刻從光緒年間、明治時代至今祖先名字的壇木祠牌開始,這裡的一景一物,讓我們的相機快門幾乎停不下來,而我憶起兒時某天,父親突然興致勃勃地抄寫祖譜,只是不知道他當年完成了多少 ?

我希望老爸給我勇氣,去紀錄些什麼,如同貓老大為我帶來的勇氣一般。

第一個人生中艱難的承諾(這真比愛情裡所下的承諾難上千萬倍),就在明年,終於能開花結果了 :)



這是守護神老爸,給我最美好也最無價的新年禮物!

Happy New Year!

5 則留言:

神秘的掌鏡人 提到...


狠棒的幾張照片。 
特別是最後一張,四各部份將照片分割的剛好
斑駁的藍色牆面;下方的黑;右方的頹圮卻對照著中央人物的幸福感

吼~ 攝影師是誰? 昰"隨"??

(美中不足的是 太陽太大導致屁屁的眼睛小了些....)

cielbleu 提到...

Happy New Year!

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帶著勇氣,朝彼此的承諾邁進!

Caroline 提到...

最後一張真的拍地很好,
屁屁的眼神也捕捉的很棒,
我想我們一家人可以組成攝影小組啦 :)

sora0309 提到...

最後一張真的很讚耶,感動!

Caroline 提到...

對呀...
照片是妹妹拍的,家人還是家人
果然抓地出家人之間的親密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