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7

今天,馬賽貓老大

昨天下午當快遞先生把書交到我手上時,那種感動......我想應該像看到自己懷胎十月的小孩一樣。我先把裝著書的信封袋擱在一旁,然後到洗手檯前把正在做菜中的雙手洗乾淨,接著整理儀容,最後沉住氣,一步一步接近窗檯邊的書...

我以如此神聖、感動、認真的心情,打開信封,發現此時自己的雙眼已經淚水滿溢......原來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書,情緒是這樣地投入......

我打開它給貓老大看看,然後告訴他:「等一下就會有記者來採訪喔.....但是下著雨,要是帶他們到頂樓看看你常散步的地方......你覺得雨停了會不會比較好?

但是,如果你覺得在雨中散步更浪漫,也不錯呢...」

下午在幾個小時愉快的聊天中,訪談接近尾聲時,雨停了天氣突然放晴。我說:「我們到頂樓看看貓老大跟我們常散步的地方吧......」

雨後從13樓高度俯瞰中的台北,多了一股清新的氣息,腳踩著透徹的雨水,漫步中我們經過綻放一地的牡丹花,我指著前方半弧形的木頭座椅:「以前貓老大喜歡待在這,我總是跟著他一起在這,他打盹我閱讀。」

今天雨水洗滌過的台北,清爽舒適,希望可愛的記者們也感受到這樣的台北,我繼續深陷感動裡....我想我會在感動中微醺好一陣子吧...

IMG_2486

馬賽貓老大,就在今天跟大家見面 :)

12 則留言:

Betty 提到...

等不急要去買馬賽貓老大
我還沒讀就已經好感動 ^^

Bravo, Capitaine de Marseille!

祝福你們!

:) 提到...

加油!真是滿滿的感動!
很難不讓人陷入其中...

Caroline 提到...

貓老大要我跟大家說: Merci !

肉 提到...

我也會去參一腳的啦哈哈

瓦辛 提到...

很溫馨的小短片
i like it !

小桃 提到...

哈囉~
真不好意思,是否可以幫我問問看....
直接跟出版社團購可以比較便宜嗎?
感恩感恩~

雪嫩公主 提到...

好感人!!配上音樂,真的很棒^^

Caroline 提到...

感謝肉,小桃,雪嫩公主
還有各位尋覓馬賽貓老大一書的好友們

貓老大要給你們好幾個法式喵喵親親 ^.^

ching 提到...

caroline + tachun,

你的部落格 是我尋找 完全的放鬆 被遺忘的溫柔 遙遠異國的天空

ching

caroliiine 提到...

Thank u for those beautiful words :)

Rebecca 提到...

在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后,我看完了"馬賽貓老大",,除了感動,卻也令我淚流滿面!

youlovecoffe 提到...

再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書局發現了你的書~~
貓老大讓我很感動....
你改變了卡不點和你的生活~~
因為有你卡不點的生活多了溫暖~~
因為有卡不點~~你的生活多了精采^^~
^^~加油~~~一起和貓老大享受牠喜歡的溫暖午後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