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6

乳酪貓,加油!


從法國回台渡假的shulin小妹,不只帶來了亞爾薩斯(Alsace)的白酒,更帶來了滿滿的北歐回憶。跟她聊著她在芬蘭交換一學期的課程,我也開始娓娓道出自己的芬蘭回憶,馬上從書櫃裡抓出一本多年前一位芬蘭客戶送我的芬蘭風光書本,我對北歐客戶的印象一直很好,就像我們去年在瑞典感受到的陽光一樣,和煦暖人。

照片這一組乳酪刀(cheese knives)是她從芬蘭帶給我們的結婚禮物。(雖然婚禮至今尚未敲定,但還是先謝謝她了 :)

這三刀一組的乳酪刀分別用來切硬的、軟的與泥狀的乳酪,由一對夫妻(或是兄妹?)Peter Moritz and Eva Moritz聯手甜蜜設計。看著乳酪刀,想念起法國可口多樣的各式乳酪,尤其在餐後,來個一大盤乳酪拼盤,然後一口紅酒一口乳酪,好不快活!

現在在台灣的大型超市裡也買得到不少口味的乳酪,最近的早餐時光,我們的麵包上都抹著此牌乳酪Kiri,再配上一杯香濃的café au lait,愉快的一天從這時候開始。(翠綠色的包裝,讓人視覺舒服,味覺更是迷人!)

要是貓老大也一起享用乳酪,那我們會更快活。在這陣子生病之前,他是百分百的乳酪貓,不管什麼口味的乳酪,他都愛不釋口(最好是騷味極重的羊乳酪!)

雖然這近一個月來,愉快的日子並不多,我跟男人為了貓老大的病,生活中似乎只有「獸醫院」「為了能讓貓老大嚥下食物」這兩件事!每天的心情隨著貓老大的病情起伏著,而我當然也不只流了一升的眼淚...

勇敢的貓老大正努力地與病魔對抗,漸漸在康復中,能看他睡的香甜,活力十足,幸福快樂地度過每一天,我想這最重要了...我們不在乎生命的長短,但珍惜生命的品質。

短短的一個月中我們好像歷經一場重生的洗禮,從絕望到希望,從黑暗到逐漸看見曙光,這些,想必都是貓老大要我們深刻體會的生命過程,讓我們再一次認真地重新思索生與死,重新定義我們的人生。

貓老大表現的很好,他把所有在病痛中的喜怒哀樂清清楚楚地表達給我們,震撼我們也觸動我們。而我們,因為他的樂觀堅強,對生命與人生更是「豁出去」了。

「生命,是真的開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們早就這麼做了,不是嗎?貓老大…」

期待卡布點貓老大早日重拾健康,跟我們一起大口大口地享用法式乳酪。

另外,要謝謝shulin小妹帶來的北歐陽光,好像也分享到陽光般的貓老大,身體狀況漸入佳境,連獸醫師們都感染這份喜悅喔 :)

3 則留言:

Betty 提到...

Bon courage, Capitaine et Caroline!

小白文 提到...

我聽Michelle說了Capitaine的事情, 相信好好照顧, 貓老大可以繼續當快樂健康的乳酪
貓!
另外提供一個送養訊息http://blog.sina.com.tw/miavet/article.php?
pbgid=15613&entryid=66491是一隻可愛的海參貓呢

Caroline 提到...

我會好好照顧他的,希望還能帶著他一起回法國,他告訴我真的很想念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