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6

我的寶貝


Mon cheri Capitaine,

你離開我已經有六天了,才短短的六天嗎?可是我渴望撫摸你金黃色的毛茸茸身軀竟似有千年之久的等待,我想念你,可能我還不大適應這沉靜無聲的對話。

沒有你跟我說法文,於是我打開電視聽法文。明後兩天是法語系國家又要舉行高峰會,法國的午間新聞說。你走後這幾天,我原本書寫下關於你那些流浪旅程,前陣子結構鬆散到我自己都要放棄的時候,在這幾天我幾乎用盡所有力氣在重新架構書寫,這是你替我安排的歷煉嗎?如果是,雖然痛苦萬分,但是我也欣然接受你的安排。

昨晚我寫到半夜一點,因為我思念你,唯有回憶能引領著我如此靠近你。

今晚我把冰箱那瓶2001年釀製的法國紅酒再次打開,酒瓶上大大地註明酒裝的名子Chateau Larruau。這瓶酒上星期你陪著我喝了半瓶,那天晚上你讓我體會:即使全世界只剩下我們倆,我也不怕,我覺得幸福,因為我擁著你。

冰了一個多星期的酒,發酵地不大好喝。你正在身邊陪著我嗎?我想是,我感覺的到。你在酒杯裡施展了魔法了嗎?酒怎麼瞬間變好喝了?

我看見你在天堂裡快樂的奔跑,我知道你對離開的決定難以抉擇,因為我太依賴你,過分依賴又過分寵愛,所以你連離開的那一刻都捨不得閉上眼睛。你用盡全身的能量對我打著呼嚕,你似乎想把隱藏在我們這兩年相處時光裡的愛,一次對我訴盡,謝謝你的貼心,我的寶貝。

阿媽說你乖巧,臨走前一天特別到廚房跟她說Au Revoir(阿媽跟阿公目前已經升到第五級法文班了) 阿公心疼你的病痛,更為你的離去紅了眼眶,男人也爲了你痛哭了好幾次。不過他很快就對你的離去釋懷了,他開始每天念著你的好,你的壞,他甚至懷疑你是破壞我們感情的狐狸貓。他說有了你以後,我的心思全都在你身上,整整冷落他兩年。

我該對他抱歉,因為到現在我的身體似乎缺少了一半的靈魂,他們跟著你飛回法國去了,我想回法國去尋找它們。

我不喜歡這裡,混亂的政治,衰退的民生經濟,喪心病狂虐貓虐狗的人一堆,我害怕在半夜聽到貓或狗的哀嚎聲,我想回去平靜的法國,否則我的靈魂會漸漸地在這塊令人懼怕的土地上消失。

我極度悲觀,我無法假裝開心樂觀,但是我相信不久後你會變成另一個小天使降落在我的身邊,指引我,像一直讓我感受愛與純真的狗寶貝一樣。他很好,這陣子雖然許久不見他,他還是這麼陽光可愛,他擁有全家人滿滿的愛,他真的好幸福,好開心,像你一樣,我的寶貝。

7 則留言:

buzenval 提到...

Le plus grand plaisir de Capitaine, c'est de t'avoir rencontré. Nous
aussi, grâce à lui, on est heureux. Merci Caroline, et merci Capitaine.
Je pense à ce film "Cerlce des poètes disparus" On dit
toujours.... "Capitaine, oh mon capitaine!"

sora0309 提到...

Caro,

說什麼都無法讓你釋懷吧, 我想, 那天可以看出你對他的感情,
只能希望你能帶著貓大老的勇氣, 就像前前一位朋友說的, 繼
續走下去, 加油~~

sunroro 提到...

雖然知道獨眼貓身體不好,
但聽到這樣的消息仍然非常難過,
看著你的文字,
想起三百多天前, 自己曾經經歷過刺骨的痛.

也許哀悼的方式不同, 但我了解這會是很辛苦的歷程,
我也還在學習, 還在努力,
雖然有時候想要擁抱我家寶貝的渴望, 讓我痛苦的全身發抖...
只能告訴自己,
天堂對於受病痛折磨的他們, 是最美好的安排.

加油喔!! 帶著獨眼貓的勇氣繼續走下去吧!!

stillmeat 提到...


Capitaine,

默默看著你成長也有年餘了,在這裡分享著你淘氣使壞打呼嚕;小窩安置好沒?
要開始沒有心愛主人陪伴的新生活,我想你應該可以應付吧...

如果寂寞的話,以後我會記得把祝福與問候寄往新家去;
地址就寫『天堂』可以嗎?

還有,老家的路還認得吧? 有事沒事記得回來看看這麼惦記著你的Caroline吧。

給予你最深的祝福。加油。

Meat

小白文 提到...

沒想到貓老大這樣快就離開了...

我想,貓老大並不是狐狸貓
只是他是一段美好法國旅程的表徵,
這樣的燦爛甜美
讓Caroline 只想擁抱住這樣的幸福吧?

這樣的幸福會再來的!

absinthe 提到...

Ma chére Caroline,

Je pense à toi et ton bébé...
Désolée d'avoir su cette ... si tard...
Je voudrais t'inviter de venir en France chez nous.
On a deux chats maintenant, Absinthe et Sanba..
Si tu veux, dis-moi au courant...
Passe mes coucous à ton homme, ok?

Bon courage pour tout, surtout la vie!
Tu es une femme très courageus ..

MEi

MEB 提到...

這篇文章直接讓我想起了我的貓,一隻溫柔的暹邏貓,也是一隻用盡能量
呼嚕跟磨蹭的貓。
希望他們都能在天堂快樂的嬉戲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