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7

Capitiane On Air

IMG_2806

上星期六下午的3點,妹妹說全家守著收音機,好像颱風天夜裡一般,因為我們帶著馬賽貓老大一起上News98電台的阿貓阿狗逛大街!

到現在我還是很好奇當天短短不到一小時內的聊天,聽起來是什麼樣子?可惜沒錄到音。好像有不少朋友湊巧聽到我們在空中的談笑聲,我想這感覺很奇妙吧!就像我們第一次上廣播的經驗,既奇妙又美妙!

奇妙的是對著眼前一隻大大的麥克風與對面似乎有八隻手的忙碌主持人,這樣嘩啦嘩啦地聊起天來。美妙的是聊天的內容是貓老大與法國,這兩個我們心中的最愛…

從家裡出發前,望著酒架問男人:「需不需要帶瓶紅酒呢?」因為我很難想像,這麼短的時間內,怎麼讓訪談熱絡?像在法國,吃頓飯,至少我們都有在沙發上喝著開胃酒與吃著開胃菜的暖身時間…

到了電台後,就知道答案了!那就是主持人的功力哪!除了要準備訪談內容、唸稿、播歌還要跟兩位素昧平生的人馬上切入主題,進行訪談…

「這真是superman的工作!」我跟某位曾是電台DJ的友人這樣說。

最後,要很感謝高大帥氣的主持人林清盛先生把書看的好仔細,也讓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回憶起可愛的貓老大...你又帶給我們一次美妙的經驗 :)

喜歡動物的朋友們,不妨在每個星期六的下午1:00~4:00打開FM98.1,收聽溫馨有趣的阿貓阿狗逛大街 。

ps. 如果有緣份把這段錄音找到的話,再放上網 :)


以下說明,引用自阿貓阿狗逛大街部落格:

「主人心事」,來賓是黃淑冠與林大鈞夫妻,令人羨慕的不是他們曾遊學法國兩年,而是養了一一隻流浪獨眼貓。法國人看到他說他好可愛!但黃淑冠第一眼看到他,卻先是驚嚇,然後是難過的哭了!為什麼?歡迎收聽本週六的「阿貓阿狗逛大街」。

註一:黃淑冠、林大鈞新書《馬賽貓老大,法國獨眼貓的流浪三部曲》,高寶出版。

IMG_2801

好久沒拍我們家二老,上禮拜在新竹的海邊,老媽聽韓語歌曲望夕陽,狗阿伯被海風吹拂地樂開懷 :) 阿伯寶貝這一身俐落的短髮,可是出自於老媽俐落的剃刀剪!

IMG_2771

再來一張,海風吹拂狗寶貝~
(海風真地挺大,大到讓我想起在布列塔尼搭淺灘小列車那一次...風吹地人搖頭晃腦!)

IMG_2761

10 則留言:

chez dudu 提到...

好有神韻的照片.

貓貓狗狗...真是幸福的一家子!

:) 提到...

我!我!舉起右手: 我那天有聽到喔!

維克多的聲音比主持人還有磁性呢!

Caroline 提到...

很多朋友都跟我說他們有聽廣播, 感謝:)

但是似乎讓男人搶盡鋒頭,大伙都大力讚賞他那有磁性的聲音...

想當年,剛跟他認識的時候,也是這說話的聲音跟唱歌的聲音吸引我的呢!

(多虧有這美妙的嗓音,否則現在應該就不是林先生與林太太囉 :P )

你們的最佳支持者 提到...

林氏夫妻一起甜蜜上廣播,我們都守在收音機前呢!

buzenval 提到...

enfin des photos de chien en série ! Entre chien et chat, tu sais très
bien que lequel je préfère...

Bravo pour le livre !

caroliiine 提到...

Merci!
Très'vite, t'es en France maintenant!

m... mais j'ai l'impression que tu va tember amour avec les chats
toute de suite :)

Ce jour l'a, mon Caramel a tombé amour avec toi, et hier soir, mon
Felix a eu coupe de foudre à Pamela! Oh-la-la, ils aiment bien les
francais comme leur maitress...

Vivre avec les chiens et les chats, il est la chose merveilleuse du
monde...

HellzAngeL 提到...

Hi Caroline~

繼上次跟你說我男朋友跟我求婚後
我們也要結婚ㄌ
每每來這裡都是滿滿的幸福
希望我們也可以像你跟男人依樣幸福
祝你們快樂

caroliiine 提到...

HellzAngeL:

Congradulations! 妳也一樣幸福呢!

有任何結婚的問題歡迎找我呢!
改天等不忙一點再來寫寫我們在婚禮上的DIY,
雖然辛苦,但現在都是替彼此留下最難忘與無價的回憶 :)

buzenval 提到...

Maintenant, tes chats sont prêts pour devenir des nouveaux
français ! :o)

葛莉絲 提到...

嗨 您好

我從中時部落格連結過來 看到您全家福在海邊的照片
感覺很棒~~

因為我是南部人到新竹工作 原本很不喜歡新竹
但有機會到南寮漁港附近走一走
愛上這裡的步道 因為它匯集很多幸福元素
有全家福 有愛犬
下次 我到那兒健走時 眼睛會張大大的
希望有希望見到"阿伯寶貝"
阿~~ 我想念南部的家人與"Happy"(我家的西施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