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6

大家都在說: Paris, je t'aime!



最近不論平面媒體或是網路上,大家一直說著:Paris, je t'aime。這股「巴黎我愛你」的魅力,似乎越來越蔓延。在這裡,放張巴黎的照片,必然讓版面更迷人。Paris,光聽見這個字,看見這個字,或是任何跟這個字沾上邊的什麼,都足以對人凝聚一股強大的召喚魔力。

對於我,最愛的法國城市卻不是巴黎,但巴黎的確令人難以忘懷的。前幾天有位剛到達法國幾個月的朋友問:「愛巴黎多?還是普瓦提耶(Poitiers)多?」

「當然是雋永迷人的小城 Poitiers!」我說。

「普城像一個永恆的家,你永遠會想回歸到他溫暖的懷抱裡。

而巴黎像個壞情人,讓你又愛又恨又難忘懷。」

「怎麼說?」

「等你自己去一一體驗吧!如果有時間,有機會,請務必到巴黎走一趟。」

最近我發現兩個關於法國很棒網站:

法國瘋 - 給瘋狂喜愛法文的人

杰西嘉巴黎即時通訊與她的最新著作:打開巴黎女人的衣櫃

杰西嘉說:「巴黎女人可能不是挺漂亮,但是很耐看;絕非特立獨行,卻深具原創性;隨意漫步巴黎各地,不管是露天咖啡座、公園、河畔、每一處街邊的長椅上,你會發現每個巴黎女人都是天生的造型師,不管是輕披著風衣坐在露天咖啡座開心談笑,或是踩著芭蕾伶娜便鞋在街頭獨行,不刻意去追求時尚的她們,卻能在永遠保持優雅的前提下,穿出自己不同的風格。」

我想自己之所以那麼喜歡法國,那麼地被法國化,就是因為自己有太多太多的觀點都太法國,例如上述的穿衣風格。

「Paris, je t'aime. France, je t'aime. 」每天每天我都在心裡這樣高喊著。

我期待,再次回到法國的懷抱裡。

如果要投票給最愛的歐洲城市,那當然是貓老大的故鄉--馬賽。希望某一天,也能有一部關於Marseille, je t'aime的作品,或是一本關於Marseille, je t'aime的書在台灣呈現。

「那麼亂的馬賽,誰會愛?」

「等你自己去一一體驗吧!如果有時間,有機會,請務必到馬賽走一趟。」

8 則留言:

Betty 提到...

我也很期待11/24上映的"巴黎我愛你" ^^

mike 提到...

杰西嘉的第二本著作:巴黎右岸的個性小店,我有買ㄛ.
它,可說是ㄧ本旅遊巴黎的好指南!

小白文 提到...

這部電影真的好看喔!(已經搶先一步在法國看了.^^)
我好喜歡~
不同導演用不同的角度看巴黎,很有意思.

ㄖㄡˋ 提到...

好看好看!!

martita 提到...

還在找時間 得去看這部電影才行

Caroline 提到...

哇~
今天我在msn上至少就看到有五個人的title寫著: "PARIS, JE T'AIME!"

快去看吧!好好感受巴黎獨一無二的迷人風采!

sora0309 提到...

回台灣後會不會沒有啊,我也好想看喔!

Caroline 提到...

幸福的Sora還在日本嗎?
下片了沒關係,我想可以上網買DVD吧!

一定要看喔!我跟男人去看了午夜場.
夜深人靜,思念法國的情感強烈無比.
影片結束後.我們相視無語了好一陣子.
都覺得自己快承受不了片裡那麼多的情緒.

愛流竄在各種樣貌的巴黎,那是一個大家都說愛的浪漫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