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6

Bienvenu chez Doué



回台浮浮沉沉了十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意外地”找到了一個能延續法國生活的小小天地,我想望著家裡由太陽、綠地、泥土三色佈置而成的濃厚法國味牆壁,每天每天,我跟男人都能沉浸在屬於我們的浪漫空間裡 :)


兩個禮拜前我們抱著姑且看房的隨興到了目前位於12樓的新家,一打開門,就被這小小樓中樓空間裡的黃、綠、褐三個鮮明而且非常醒目的牆壁們震撼了一下。

「這真是個藝術作品哪!」我對著看來才剛起床且仍在頭痛Alain用法文說。

Alain則仍在震驚我們批哩啪拉滔滔不絕的法文(我們真是一逮到機會就很愛說),老實說我們也一樣又驚又喜!緣分讓我們遇見這個由一位法國男生跟一個可愛的台灣女生Amenda才努力打造好的studio d’amour (愛的小窩)。

他跟女友說英文,懂中文的程度讓我要提醒他:冷氣機的法文是”climatiseur”;電風扇是”ventilateur”。(咦?到底我是法國人還是他是法國人 :P )


可愛的Amenda用她圓圓的大眼睛,抬頭面對著挑高的樓中樓天花板,她說當初他們可是拼了老命地登高油漆,這的確是非常感人的事,也是我跟男人一直想做的事。我想唯有把牆壁的顏色換了,才能徹底地改造台灣傳統的室內環境!

我能了解在異鄉說著自己母語的感動與親切,Alain越說越開心,看著他,我不免想起了在馬賽皮包店裡的小強同事Jean-Pierre,同樣是來自塞內加爾的法國移民。


Amenda說台灣對黑人還是有點"驚訝",連出門狗都會追他?!不過大體說來,我還是認為台灣對老外很友善,更是親切!我安慰著突然要離開台灣的Alain,居留証的問題總是最令人頭痛,不管在哪裡都一樣。

Voilà~ 付上一些正在佈置中的新家照片,我等著兌現開給各位親朋好友們的甜點支票,我想在這個感動的空間裡,吃著Caroline特製的甜點下午茶,對於我來說,是在台灣實踐最感動不過的幸福了 ...

另外,付上一張由好友Huilin今年三月時在艾克斯普羅旺斯的美麗花園裡幫我們拍攝的婚紗照,每張都是充滿著情感的藝術作品,我每看一次,便會感動一次。

上禮拜她在我們只有一張可招待客人的沙發與堆滿雜物的空間裡,拜訪了尚未成型的小窩,很開心在台灣見到她,更興奮地分享了她這一年的電影課程。她是未來即將發亮的星星,這是我們一直肯定她與佩服她在學習電影上的努力與執卓。

努力與執卓,這也是我們目前生活裡非常非常需要的元素,大家一起加油!

Bienvenu chez Doué interactive ─ 期待大家的光臨 :)





5 則留言:

ivyass 提到...

七夕情人節快樂
今日只能來去匆匆
等忙完在上來好好看文章

Betty 提到...

漂亮的新房,美麗的婚紗照,恭喜妳!

caroliiine 提到...

搬家搬到差點忘了昨晚是七夕情人節,
男人做了燭光晚餐,
希望你們也幸福快樂 :)

absinthe 提到...


可愛的新家^^
電腦壞了很久,所以沒寫什麼...

我們也忙著要自己裝修油漆家裡,
你們搬到永和囉...

我好喜歡樂華和美麗華,福和的生活..
問候大鈞囉...

小白文 提到...

有你們感覺的新家喔!就是這樣充滿濃濃的幸福氣息!
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