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7

媽咪們 母親節快樂!

濃郁的巧克力,家常口味

(不是我做的啦... 堂姊訂的 awfully chocolate,男人說吃起來好像我在法國時動不動就做的巧克力蛋糕! 家常口味嘛...濃郁的巧克力挺好吃,搭配上香蕉或柳橙更美味喔!)

最近正在看的一本書叫做「母性 Mother Nature」由國立編譯館主譯,原因當然不是我懷孕了! (目前這仍是件令我們很害怕的事...尤其是我的母性一發揮,男人就得被擺到最角落去...據他說。) 我很想了解上天賦予女性這奧妙的能力。

老媽從我高中開始便母兼父職,從她身上我感受到了全世界最強大的母性。

她從小就是個沒什麼耐性又超討厭人家管的老么(我想這也是她不大管我們的原因吧!),外公雖富有,但從小她就叛逆,有漂亮的皮鞋穿,她偏偏不愛,叫她去補習,她偷跑去田裡玩。這些,都是我沒有的叛逆童年...(真有點羨慕哪...!)

但從國中開始她便離開家到城裡跟舅媽一家人居住,她有個自己的小小天地,一堆姐妹滔 (唔...到現在也是一堆哪...) 偏偏才22歲就跟老爸熱戀,不顧外公反對,她說嫁就嫁,一年後生下我。當然我的浪子老爸從此讓老媽開始體驗人生的辛苦。或許是這些,激發了老媽強大的母性。

老爸愛玩就讓他去吧! (當然我老爸身上也有一堆令我羨慕到不行的瀟灑叛逆...他呀,沒有愛很難生活下去吧...!)她開始一肩扛起養育我們的重擔,不管生活的壓力有多麼巨大,我們仍在她的努力下被呵護著成長。

她給我們很大的空間,不囉唆更不會總是放心不下,我們做的每件事,她幾乎都帶著信心與祝福,這種為人母的魄力與瀟洒,長大後我才了解: 很難做到呢...! ( 所以目前我真不適合當母親,男人說,如果真的有,那將會是生活的末日! )

我跟妹妹反而被大而化之的母親訓練地小心謹慎 (我真相信小孩與母性除了遺傳的相似性外,在某些方面反而呈現互補),老媽跟鄰居總是有說有笑,而我們對鄰居總是不苟言笑 (這是小心謹慎的表現之一,從小我們對陌生人就是這副德性,鄰居說: 連我們養的狗都一樣! )

另一個讓我感受到最瘋狂的母性,就是奶奶,她對老爸跟我的溺愛,即使是天上的月亮,她都會想盡辦法去摘給我們,她無私無悔的付出,長大後感受起這些愛,跟書裡這句微妙話語非常相近:

「母性(大自然媽媽) 其實是位習慣不大好的老太太。」

嗯...現在我有了雙胞胎貓兒子後,更能體會這句話。對於這兩隻小搗蛋,不同於對待貓老大與狗寶貝的心情,因為前者就是無知懵懂的小孩們,需要我去教導與照顧;

反觀後者,這兩位成熟懂事又體貼的貓狗老大們,他們帶領我去體會生活裡的美好動人,要對這兩位貼心老大們發脾氣與沒耐心,是絕對不可能的。

但是搗蛋雙胞胎們也一天天在長大喔,至少他們現在會守候在床邊 (有時後安靜呼嚕,有時後狂叫亂竄!) 等麻麻起床,他們一隻愛黏男人一隻愛黏我,算算還挺公平的,也感謝他們讓我這母性有個適當與不至於太過的空間發揮。

當然更要感謝我們的兩位媽咪們,母親節快樂,為了愛妳們的家人們,要當全世界最快樂美麗的媽咪 :)

狗子坐列車

母親節下午我們臨時起義往烏來出發,狗阿伯超愛山上的小火車! 車子越扣扣,他就笑地越開心 :)

這山洞是烏來小列車的小小俏皮

就連從烏漆麻黑的山洞出來,他一樣笑地這麼開心...(莫非狗寶貝也有強大安定人心的母性!?)

祝福全天下偉大的母親們,Happy Mother's Day !

3 則留言:

:) 提到...

狗大爺太拉風,連列車他都可以兜風!

母性的偉大,無人能比,
一想到這,我就忍不住給媽媽一個擁抱...

caroliiine 提到...

m... 好好擁抱一下媽媽

大胖貓,那有什麼問題,只是你不已經是"大胖"貓了嘛 :P

大胖貓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下次做給我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