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7

旅行與食物

昨天拿到印度簽證囉…塵封了一年又兩個月的護照,終於又將再次蓋上「出境‧入境」,而很開心地展開Caroline旅行地圖後,又發現一個新地點。

好久沒在亞洲國家旅遊,而且又是嚮往已久的印度,幾年前練習瑜珈時,好幾次在心中策畫起印度瑜珈之旅,看了遠藤周作的深河後,更想去親臨神聖的恆河。


這麼打開旅行地圖後,我才赫然部落格裡關於旅行的紀錄,似乎停止在2005年從法國返台的夏天,就連那年夏天那趟柏林與布拉格之旅,一丁點的文字照片都找尋不到。

以往就算再忙、在沒心情,至少我會把旅行照片整理放上網,唯獨這段返家前的旅行,我竟都因旅行結束時的失落,試圖塵封起旅行中的自由快樂…似乎深怕激起太多的旅行情感,怕自己又不知該如何去整理旅行結束後的情緒。

所以,返台灣生活這一年多來,我一直催眠也叮嚀自己:把生活當成旅行,把旅行當成生活,在旅行中過生活,在生活中旅行,久而久之,兩者就會自然而然被習慣地認為: 根本就是離不開彼此的雙胞胎哪!

在台灣一定有很多人喜歡看Discovery的Travel & Living,旅行與生活結合的愉快足跡,遍及世界各國,以及台灣!Janet主持的瘋台灣,以老外與台灣人的觀點來介紹台灣,每看一次,就提醒我一次生活在這裡的旅行熱誠。

還有家樂福也常讓我感受到跟隨食物去旅行的生活,而且太法國囉!

簡單的法式早餐(ya!除了世上最美味的早餐巧克力醬nutella外,終於買得到法國進口的平價咖啡!)

在馬賽最常吃的couscous、我最愛的食材--馬鈴薯粉 Purée (日本同學最常用他來作可樂餅)、

Taboulé跟馬賽貓老大好搭配 :)

在法國時常吃的開胃沙拉Taboulé(只要把香料蔬菜醬汁跟小米混合,冰進冰箱45分鐘後就可以享用!)、

最愛吃也愛作的泰式紅綠咖哩 (要買這牌子的才好吃喔)、

當然還有義大利千層麵、通心捲 ( 前陣子義大利週,我們剛好跟公婆一起逛,婆婆也買了食材準備回家大展身手:)… 等等多不勝數,等你到超市逛個過癮…!

從準備印度旅行寫到台灣的食物生活,看來我真地有努力在讓旅行與生活均勻地攪和,希望這生活的麵糊,越來越綿密交融,接著就等著放進烤箱裡,等待一道道香氣四溢的旅行生活糕點上桌囉!

那麼,以下就是我今天的用食物去旅行:)

用【智利】產的紅酒做的牛肉燉飯為了紅酒做的牛肉燉飯

早上在【市場】買的蔬菜們

今天早上買的菜

【廚房】中的小旅行: 男人正在作奶油雞肉燴飯 :)

Monsieur LIN 做飯中

9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祝你印度之旅愉快, 要小心安全及飲食衛生

肉 提到...

Hej Caroline & Victor,要開開心心遊玩唷^^

還有我想請問關於Orvault這個地方的事情,請收e-mail吧
(希望你們努力整理行李的空檔中能有時間啊ㄎㄎㄎ)

maio 提到...

記得要帶禮物 ^^

sora0309 提到...

希望有機會能與你們去旅行,相信不論是視覺,連味覺都會有新的感受。
回台灣後再與你們一起分享京都之旅;當然還有你們的印度之旅。
Bon Voyage !!

瓦辛 提到...

之於我對印度的記憶
去的時候恨得牙癢癢的
回來的時候卻有頗多懷念的地方
好好地去玩吧!

瓦辛 提到...

之於去印度的旅行經驗
玩得時候恨得牙癢癢
回來卻頗多懷念
無論如何,好好去玩吧1

Caroline 提到...

謝謝好會拍照的水瓶子,講座那天有空的話,我一定拉男人一起去參加 :)

禮物當然對帶囉..

肉: 剛剛回信了,看著Orvault旅遊局的資料,心早就忍不住跟著飛回法國,
因為那是我最愛的地區。。。

請你那可愛的朋友帶我ㄧ起走吧!

caroliiine 提到...

瓦辛,記取你的叮嚀:)

Sora,好期待你的京都雜貨,加油,台灣見!
(上次好像都沒好好聊到天哪...)

arguskao 提到...

亂逛逛到這裡
就來給你灌灌水
你的文章還不錯
真想多看到你的文章
有空也來我這裡捧場吧!!!

我的網址是http://www.liverx.net
活力藥師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