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7

Dimanche Tranquille

Dimanche tanquille

星期天,清晨6:30,窗外突然飄起絲絲細雨,Caramel陪我看書,Felix與男人在床上呼呼大睡。聽見法文廣播主持人呢喃著「Dimanche Tranquille 寧靜的星期天」,我喜歡這樣的形容。

而每次只要能在這位置上,我的就會思緒泉湧,或許是窗子與早晨的空氣帶來的美好,也是在這裡,我重新完成了馬賽貓老大一書大多數的內容。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感動位置。不過,我最近也開始思考起維吉尼亞‧吳爾芙(Vriginia Woolf)在"自己的房間"書裡主張的:「 一個女人要寫作,一定要有錢跟一個可以上鎖的房間。」(換成男人,也是一樣吧!?)

我想目前我應該都具備了這兩者,只是,不太多的錢,但很寬敞自在的房間,還有兩隻貓來吵鬧呢 :)

星期天的早晨,看了一本很棒的書,看到一本好書,就像我收到一位讀者的回應,令我受寵若驚的回應: 慢慢地,捨不得一次把書看完。

而這段書裡的文字,更讓我反覆咀嚼。我想,它反映出一種當下的心境吧。

「我們是否可以改變外在的軌跡,而不要攪亂內在的軌跡?可不可能有一種內在的旅程呢?今天,我走回過去,也瞥見了正在形成的未來,就在我不斷湧出的思緒之間。可是,我也踏進一處罕至的所在,那就是孩童般純淨的當下的每一刻。」摘錄自--沒有預約的旅程。

mon nouveau dada

很少喝茶,但最近的下午,我愛上茶,感謝網友(應該說"格"友) 送的英國早餐茶,讓我翻箱倒櫃,找出這隻買了好幾年卻沒用過的沖茶小鴨,在早餐茶裡,加點牛奶,好好喝,而且會越喝越幸福的那種...

10 則留言:

肉 提到...

呵呵親愛的Caroline...看到英國早餐茶的出現讓我很受寵若驚呢^^
還有還有,妳終於看了《沒有預約的旅程》了啊,
記得我看這本書的時候妳還在法國呢...真是時光飛逝。

又,我收到你的回信啦,大感恩,希望那位遠房的朋友工作愉快@@

肉 提到...

呵呵親愛的Caroline...看到英國早餐茶的出現讓我很受寵若驚呢^^
還有還有,妳終於看了《沒有預約的旅程》了啊,
記得我看這本書的時候妳還在法國呢...真是時光飛逝。

又,我收到你的回信啦,大感恩,希望那位遠房的朋友工作愉快@@

KAI 提到...

Dear Caroline

我們常常會專注於外在的追尋
而忽略了
我們無法百分之百掌握外在一切事物的這個事實
於是我們會感到失落與無措

也許可以將注意力放在另一個方面
專心於內在的學習與修行
這也許是另一個出路
佛法中也說:萬法(物)唯心造

關於內在的旅行
讓我想起了一首里爾克(Rilke)的詩
與你分享

最遙遠的國度
乃是我們的內在
我們是自己的黑暗大陸
我們是自己的蠻荒
旅行
只有一種
那是走入你自己的內在之旅

- 里爾克

Caroliiine 提到...

肉~
對呀,我依稀記得想看這本書好像是幾年前的事囉...
結果回台灣後,完全忘了它,直到上禮拜在圖書館與它巧遇。
我馬上買了作者的另一本:在路上,預約八堂課 !



Kai,
Quel beau poème...
就說嘛,遠方的大鼓聲又開始敲打著,
(可是有人已經在準備行囊,飛往法國嚕...)

嗯.這漫長的內在之旅,不管它多遙遠,
我想有一天,我還是會到達目的地。

那麼在到達前,何不好好享受延途的風景呢.

寫著寫著,似乎又找到依些些答案,
(您還真是解惑大師哪...)

馬可孛羅 提到...

您好:
我是馬可孛羅編輯,看到您提到沒有預約的旅程這本書,可以將此篇文字引用在我們部落
上嗎?多謝。

Caroliiine 提到...

Hello 馬可孛羅,

沒問題,歡迎引用 :)
這是本太棒的書了!

馬可孛羅 提到...

謝謝您,已經引用了一小段文字。

http://blog.roodo.com/marcopolo1

瓦辛 提到...

日曜日早上
我正準備游泳的器具
除了泳帽,泳褲,泳鏡外
還有有paul smith大浴巾跟防水raidio
防曬乳跟飲料
陽光很強,水花聲不斷,心情依舊愉悅

caroliiine 提到...

Bonjour 馬可孛羅編輯:

沒問題,那是我的榮幸呢 :)
我會將我的姓名地址e-mail給你。

馬可孛羅 提到...

感謝您上次同意將感想刊在我們的部落格,沒有預約的旅程也將在七月下旬出新版了,能否
也徵求您的同意,將這段文字轉載於新書裡?為了謝謝您,我們將寄贈馬可孛羅經典明信片
一組,若蒙您的同意,還請將收件姓名與地址寄給我喲。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