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7

人生中的一些souvenir

封面: 我們給彼此的愛情法文

最近總是覺得時間過地太快,很多時候一不留意,它就這樣啪啦地飛過,等我發現時:「哇!已經當了5個月的人妻囉!」雖然結婚這件事每沒帶給我們生活多大的差別,但是回想起在台灣準備婚禮的過程,那種緊迫與忙碌,嗯,還是值得把一些些我們兩親手完成的愛的作品,記錄下來。 (男人說這比他做作品還困難哪!)

在巴黎說一輩子我愛你

婚紗照-在普羅旺斯說我願意

這本頗受大家喜愛的婚紗相本(以我們寫給彼此的肉麻法文為簡單封面...),雖然它花的成本最少 (2005年3月我赴德國參展後,飛回法國拍照,所以當時的機票是免費,旅費也是當時辛苦參展的出差費),但是我們所花費的心力卻是所有作品裡之最...

首先得在將近2百多張的照片裡,挑出30張,然後再一一處理,男人排版型,我填上一些肉麻話語 (還好平常有寫blog的習慣,大多數的內容都從 Caroline 愛的短篇 而來 :)

從沒做過婚紗輸出照,我們選擇的油畫帆布材質讓影像顏色變的很深,所以還在婚禮前一天緊急重印好幾張,然後在婚禮的前一晚,待在飯店裡貼照片!

_MG_3893

當晚飯店寬敞的會客廳,頓時變成我們倆的工作室。男人一邊貼照片,我ㄧ邊即興製作喜糖蛋糕的外觀 (小花童後面,蛋糕上方有一對貓新郎與新娘:) 與喜糖籃。

_MG_4458

這喜糖籃是發生在我身上最神奇的東西了!我從小最不會縫東西,(記得國中家政課,我還亂縫出了史上唯一的"雙耳內八Totoro"...!) 之前找到網路與店面找過喜糖籃,但沒一個喜歡,因為:「不能用手提的,我的身體就這麼小,一個手提籃足以擋住當天的精心打扮...!」「不要有ㄧ堆花,也不要完全是個平坦的tray...」



沒想到這裝喜糖盒(也是DIY,很簡單,裝糖果又好看:)的蛋糕盒,變成男人的送客喜糖籃(不知道誰發明新郎也要送糖果,更神奇的是不知道誰給新郎官別上一個紅色的新郎條!)

這蛋糕盒共大中小4層,所以送客當天,男人像魔術師一般,把喜糖蛋糕越變越大,看地朋友們樂不可支 :)

男人設計的喜帖

喜帖封面以法文書寫,右翻後是替爸媽們準備的傳統備宴訊息,左翻就是我們的塞納河畔之吻。說也奇怪,我們反而沒有將它設計地很西式,因為總覺得紅色最能表現婚禮的喜氣與熱情。

從挑選紙張的材質到印刷,跟預期的有點點誤差,但發現至今它仍是張很耐看又別出心裁的喜帖 (ㄟ...有人這樣誇獎自己的作品嘛?)

結婚證書 (只有像框是DIY的)

這個英文結婚證書是公証當天申請的(當初申請是為了怕以後回法國要用,後來因為它長的挺可愛,順便拿來擺飾...),很多朋友都以為我們自己做的哪...(框倒是,還貼了紫色小碎鑚...)

卡片式謝卡

另一個頗受大家喜歡的就是這橫式與直式的謝卡們,共八張照片,對折後立放在每位賓客的桌上。


婚禮紀念小物-正面 婚禮紀念小物-背面

婚禮小物最後因時間的關係,改成一張巴黎來的感謝明信片,有法國郵戳 :)

(最後我還是聽男人的話:「那到不如別送!」,放棄隨便上網買個小物品,也想到曾聽人說: 「婚禮小物的作用在於: 賓客們看到它,就會回想起當天婚禮的浪漫與氣氛。」)

最後就是幾個花錢買來的禮物(不免俗的... )

公婆準備的金飾

公婆特別挑選可愛不太花俏的金飾,項鍊搭配起我的香檳色白紗,還挺好看的 :)

訂情戒與結婚戒

我的"一顆永流傳",但一想到電影裡說的:「每顆鑽石的背後,都有個可悲的故事...」我想這應該是我唯一也是最後一顆鑽石!

我跟男人的對戒選擇義大利來的造型鋼戒,戒指上內都刻上了"Je t'aime",為什麼選擇便宜的鋼戒,因為我可是全世界數一數二會掉東西的糊塗蟲! 另一個原因是,我們太愛穿戴配件,這樣一來以後每隔ㄧ段時間,都可以選購一次對戒。 (本來也想過自己設計,但又礙於時間關係,當時忙貓老大的書忙翻了...)

_MG_3891

差點忘了它: 宴會廳入口處的貓老大海報,沒想到它還物盡其用,在婚禮結束後,現在它正擺在忠孝東路上的金石堂裡,成了書的裝飾海報。

貓老大海報前的裝飾小綠花,我買了十幾盆吧! 最後一一送給了貼心好友們,讓大家當天都帶著我們的感謝與愛離去...

Voil'a! 以上就是林氏夫妻替自己人生大事的一些些貢獻 :)

4 則留言:

maio 提到...

還有妳一之鄉喜餅, 我好喜歡蜂蜜蛋糕,蜂蜜罐現在還在享用呢!

肉 提到...

就是無法言喻的成就感囉^^

小白文 提到...

光看描述與照片就知道你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這一切
幸福滿溢呢!

caroliiine 提到...

coucou...

其實這些東西幾乎都在婚禮前一個禮拜才完成,
那時候我們把心力全放在capitaine的書上.
所以一個禮拜內匆促地完成這些事,

肉:該有點點成就感吧...你說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