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7

愛在粽葉飄香時


微笑駱駝,佳普爾

因為前幾天才去看了印度電影“ 愛在加爾各答“,最近婆婆跟媽媽又不約而同都包了粽子,這幾天吃著粽子,就會嘴角上揚,像這隻微笑駱駝般,腦中也不禁浮現 “愛在粽葉飄香時“ 這幾個字。

這部電影好妙喔!也好印度精神!他們連拍起愛情片來都要這麼乖,說也奇怪,看片之前,我們默契地作好心裡準備: 劇情絕對不重要,重要的是關於印度的那一景一物。


情侶,琥珀堡

劇情果真如可以拍一百集以上的八點檔大戲一般,它怎麼演,觀眾大概都猜得到,但是,我還是得說看了好感動喔!男女主角的對話,就好像把莎士比亞翻譯成印度文一般,字字句句皆動人。

但我後方卻有人笑到不行,可是印度文化裡的某部份,真是如此天真固執。

就如同大多數的印度女人仍穿著紗麗,這衣著,至今已經五千多年歷史了。還有獨特的印度音樂與舞姿,每晚回飯店,我們打開電視就會想跟著起舞,難怪The Beatles的音樂也深受它的召喚。



這種天真固執,也表現在他們講求成雙對稱的美感裡,有男神就會有女­神,有時他們還會以非常親密的姿勢擁抱著。,讓人無時無刻都感受得到“愛“與“成雙“。

有伴侶的人生,的確多了許多美妙時刻。

我想到一首法文歌;parlez-moi d'amour (跟我說愛)
終於在昨天,我幫搗蛋們添了一個伴喔!希望她,帶給我最近又處於轉變中的小小混亂生活,一些些好運。

ps. 印度相本大致整理好囉,先來看看我們從清晨便開始遊德里的一下清醒一下夢遊中的旅行照片 :)


2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好個愛與成雙,吃著粽子時,似乎更能體會它們; 體會台灣的愛。

caroliiine 提到...

對呀,這些味道在國外時可會想到發瘋的哪...
不過我回想,似乎沒在法國動過包粽子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