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7

Peace & Love, India


台北淅瀝瀝地下起雨,今天已是回家的第三天,雨還是下不停,而我的心仍停留在印度國度,隨著曼妙的沙麗女郎,雙眼間的蒂卡,神遊著。

硬碟裡有兩千多張的照片,這次旅行,無疑是我們最用力拍照的一次。一來因為印度太精采啦!二來因為將近一年多沒出國旅行,拍起照來特別用心與勤勞。

嗯...現在嘛,該怎麼去形容這整理行囊 (是拿出而不是擺入) 的心情呢!旅行就是這樣吧!出發時雀躍、旅行時快樂、旅行後極速失落,接著待旅行回憶一一整理好時,情緒又會快活起來。

所以,我決定一點一滴,不疾不徐地一邊整理旅行照片,一邊咀嚼旅行回憶。

首先,我要做的事,就是拿著印度行一路上在閱讀的書裡記下的幾本書單,飛奔圖書館與書店。另外,6月15日有部在加爾各達拍攝的的印度電影,昨晚剛好在兩廳院上看到,馬上買了預售票。這城市電影系列,共有4部電影(分別在4個城市拍攝,我計畫看加爾各答跟巴黎),有興趣的人不妨到兩廳院的網站看看。

書單有:

在印度的微光中 : 諾貝爾桂冠詩人帕茲的心靈之旅

奧義書

走過印度

還有關於印度教的書籍,在印度廟裡看到太多動人的人生字句,它們饒舌,唸起來句句像極了哲學文字,但是無一不撼動人心,多虧了這些,大大幫忙了我的印度解惑行。

這次出發前,匆忙地選了三本書上路:

印度漂流記

非常好看的一本書,作者的文筆平易近人,詼諧亦充滿個性,在長途巴士裡讀著書裡的文字,搭配著窗外豐富與妙到不行的印度街景,真是旅行中的一大享受!



太雅出版的【印度】 純粹為了臨時增加旅遊見解而看的,但書裡的知識真是少的可憐! 不過,印度導遊小馬先生 (上圖正在皇宮裡解說的他,好人一個 ) 說的,書裡都有啦!

【在路上,預約八堂課 】(還沒看完...) 書裡的哈瓦那之夢,頗接近這次印度旅行的種種。

【精靈之城--德里一年 】(竟然忘了帶去,也好,趁現徳里的一切仍揮之不去時,最適合閱讀不過)

另外,喜愛動物的人,像我,到了印度以後,欣慰不已,雖然滿街瘦巴巴的狗狗與聖牛,但他們都笑嘻嘻,一副慵懶祥和模樣。

行前我們的行程上有騎大象與駱駝,在泰國騎大象或是看大象表演,我幾乎都是紅著眼眶的,但是在印度,駱駝跟大象都是安祥到不行的耶! 也難怪有本攝影書叫 駱駝 在印度笑了



僅以這張在泰姬瑪哈陵拍下的印度小孩,紀念 <<印度漂流記>> 的作者李性蓁,藉由此書,她的文字,讓我跟著她,用小孩般率真與可愛,感受印度。

讀她的文字,我亦能感受她本人的率性可愛,還有她那敏銳與充滿情感的觀察力。去年底,她結束了38歲的年輕生命。讓人生提早落幕,是她所選的。

人生本來就是苦多於樂,但我想,依著印度人那套樂天知命,擁有一條牛就能渡過一生、或是每天只管覓食與睡覺的流浪街民們 (他們幾乎佔了印度人口一半吧!),這樣的人生,最輕鬆不過。

【Peace & Love, India! 】是我在這趟旅行裡,一路呼喚著的口號!

關於印度遊記,讓我往後一篇篇慢慢寫吧 !



先來看看在Agra Palace Hotel拍下的某部份戰利品 :)

最貴的就是這個小水煙,我們難得碰到這麼小又輕巧的煙壺,在阿姆斯特丹那次因為歐元太貴了,沒買,所以:這次不買,還等哪次?

我手上的孔雀扇子,50盧比(臺幣40吧),讓我想起購買當天,6月1日,生日的老爸 (當天我也從飯店寄張明信片回家,不知到不到地了台北?),小時候老爸養過好幾隻孔雀,我已經忘了為何養孔雀,只知道浪漫的他,常會帶著一束孔雀羽毛回家,擺在花瓶裡,好好看。

5 則留言:

Tere 提到...

寫的真好,李性蓁的印度漂流記我也讀過,當時看完書,就想馬上飛去印度。

期待更多的印度遊記!

stillmeat 提到...

唷荷~快出旅遊筆記吧!!

台中也是連日大雨滂沱,雖然說都在醫院和宿舍徘徊啦,
不過心也快發霉了... :P

雪嫩公主 提到...

期待妳的印度瑜珈遊記.....

雪嫩公主 提到...

期待妳的印度瑜珈遊記.....

caroliiine 提到...

雪嫩公主的家好英國風 :)
最近好嗎?上台北來找我們聚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