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7

中和也有東南亞異國風



昨晚我跟男人突然好想吃印度菜,上網瀏覽一下中永和的印度餐廳,據說在南勢角的忠孝街有一家,所以我們前往烏煙瘴氣的中和,平常除了非到家樂福購物外,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前往那。

一到了忠孝街,哇,充斥在街道兩旁的緬甸、雲南、泰式小吃店與雜貨店,讓我們好像置身東南亞街頭一般。男人看到這景象,難掩興奮地說: 「真不知道中和還有這麼異國風味的地方?!」

我想,只要在台北的任何一著角落,找到一丁點身處異地的旅行生活感,我們都會非常雀躍,這種情感,不僅是鼓舞,也是慰藉。

奇怪喔… 我們也覺得好奇怪…

結果,印度餐廳早歇業了。我們發現有一家充滿人潮的港式飲茶,突然燃起吃飲茶的欲望,二話不說,往這間像是從80年代冒出來的祥銓港式茶樓進入。

才一踏進餐廳,流竄在餐廳裡像裝著擴音器播送的國語老歌,彷彿讓時光到流,好像當年風流海派的老爸,帶著全家人一起上館子。

餐桌椅漆上一種很奇妙的深藍色,沒有桌巾,餐廳小姐送上一壺潽耳茶,從一個裝滿熱水的圓形鐵器裡,取出茶杯。(好有自己風格的溫杯法呀~)

喝上一口熱茶,餐廳的空氣參雜著各式味道: 叉燒包、蘿蔔糕、炸馬蹄條、蒸腸粉…,隨著頭上的電風扇轉呀轉,飄呀飄,我們好享受這種用餐的氛圍呀。

重點是東西好好吃喔!尤其是那炸的可愛又有創意的甘蔗蝦,外型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蝦!? 每道菜都不輸在香港吃的道地飲茶,也比我們經常光顧的朝桂飲茶道地得多,這裡的價格也是朝桂的1/2。

用餐完,望著對面店家招牌上寫著:「緬甸咖哩」,下次一定去嚐嚐,真的好愛東南亞又酸又辣的食物,我想起來從印度買回的咖哩包還沒做呢 :)




在印度雖然天天吃、餐餐都是咖哩,但是怎麼樣都吃不膩,因為這咖哩有太多種類,太豐富 :)




印度導遊小馬說牛糞煮的東西都是最棒的,它們有瓦斯絕對煮不出來的特殊味道!

此話當真,這杯咖啡就是,當天好想跟著進去廚房看他們怎麼煮出如此美味的一杯咖啡哪...

男人點了加了薑汁的masala熱奶茶,也非常棒,這年頭,只要是自然原味,古法煉鋼的,就是最美妙的...

2 則留言:

肉 提到...

餓了....@@

我也很愛咖哩說!

南洋的料理,很有味道~

caroliiine 提到...

下次做給你吃,不敢說自己做的好吃,但我可是好愛做咖哩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