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07

熱紅酒與泡澡

IMG_1119

自從上星期四在永康街的Mei's Tea Bar (聽說此地是許多知名作家常聚集之處) 喝了一杯熱紅酒後,我就開始唸唸不忘溫熱的紅酒進入體內的那股溫暖美好,就像泡澡一般的迷幻舒坦。(這種迷幻舒坦,照片裡的菲力哥,表露地恰到好處 :)

新家有個大浴缸,終於我對 ”泡澡” 可以不必再隔著思念與期待,所以比較空閒的這個週末,我以非常期待與雀躍的心情,在充滿熱水的大浴缸裡,灑一把巴斯克寧,然後鋪通地往浴缸裡跳。

嗯~ 這就像第一口熱紅酒下肚的溫暖幸福。

每次只要聞到巴斯克寧,身體就自然而然地想起關於泡澡的回憶,這次我買的是薰衣草味的巴斯克寧,泡澡的味道還是那麼地巴斯克寧,只是浴缸裡的薰衣草色,像極了杯中的熱紅酒。

躺在淡酒紅色的熱水裡,好像整個人浸泡在充滿酒精與甜味的熱紅酒裡,連3隻貓都輪流在浴缸旁探頭探腦,心想:是什麼讓這女人著麼high?! :)

我不知道這種熱度可以持續多久,但是我知道,熱紅酒與泡澡,將會是這個即將結束的夏天,令我最期待的兩件事。


ps.已經替美國人工作了好一陣子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是美國人,(越想越有那麼一點點的憂愁與無奈…),所以在每天通勤的路上,讀著西蒙波娃的美國紀行【 L’Amérique au jour le jour 1947】。

透過一個喜愛美國的法國人記錄她在美國4個多月的旅行生活,我希望更能看到那裡美好的一面,或許,能糾正內心已經存在的一些些偏見...

「如果你知道如何掌握,生命是十分美好的。重點是找出事物美好的一面 ── 事事都有好地一面。」如書裡一個非常樂觀的美國女人所言,這段話,對於目前的生活,又何嘗不是最好的文字鼓勵。

又,希望對於熱紅酒與泡澡的期望,不會如書裡寫到的這段耐人尋味的字句:

「結束了 ─ 我已經看過大峽谷了。我醞釀已久的燦爛期望已經變成明確的過去。我所有的期待只為我增添了回憶,一個回憶罷了。」

( 如此是否可以解釋: 期望達到時的那種莫名的患得患失…!? )


IMG_1140

2 則留言:

buzenval 提到...

Vin rouge et le bain ! attention au problème cardiaque ! LOL Je ne
savais pas que vous devez déménager?!

Caroline 提到...

cardiaque, oh-la-la! Je vais faire bien attention!

Oui...On a quitter le studio d'amour, un peau trist mais l'espoire se
remplis tout de suite.

Je sais pas pourquoi...C'est comme on a jet'e quelques choses au
miliou du trajet et les baggages devien léger un pe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