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7

愛心早餐

餐廳小角落

搬到新家後,因為這空間,實在太大了,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從住在法國那年開始,到搬入這新家前,我們已經太習慣恰到好處的溫馨套房,雖然跟3隻搗蛋兄妹們一樣很喜歡這個新空間,但是,到現在還是有點...不知所措。

從哪開始說起呢? 我想,從這張拍的不大好的早餐吧照片開始說起吧。

早餐,是我跟男人很重要也很自然的咖啡時光,應該是從住法國那年開始養成一起吃早餐的習慣,好像少了誰,這早餐就全變了味一樣...

有時候他,有時候我,輪流煮著caf'e au lait,烤著麵包,然後,我最期待男人在麵包上幫我塗上厚厚的 nutella 或是我最愛的草莓醬與他的花生醬 :)

這抹醬的工作,只要經男人之手,一片平凡的白吐司,就會幻化成一塊美味、令人有著早晨的愉悅心情的tartine !

可是我發現都沒有拍到早餐的照片,最近的照片裡,除了貓,還是貓。不過還是找到兩張男人主廚的愛心晚餐照片。

7夕

七夕晚餐 (從南琺帶回的特大長桌巾,終於有一張大餐桌可鋪上它)

love dinner at weekend

我作的Gratin Dauphinois 配男人的獨家滷肉,然後我又從冰箱拿出布列塔尼 Bretagne來的蘋果酒 Citre,這中法交融的晚餐,非常美味 :)

4 則留言:

stillmeat 提到...

咕嚕咕嚕~ 嗯,肚子餓了 @_@

Anonymous 提到...

哇!你們家好美哦!經過妳的巧手果然都不一樣了,恭禧搬美美的新家

Caroline 提到...

Merci :) 我只放了一張照片呀,你就感覺家裡很大!
嗯,的確有點傷腦筋的空間,感覺講話還會有迴音哪...

肉:
回台北再來找我下午茶呦。

lovelysally 提到...

很難想像
在台灣
也可以有"很法國"的家庭晚餐(甚至是早餐)

若能跟心愛的人
在晚餐時光
有紅酒燭光相伴
即使是在台北這個都市叢林的大樓裡
還是可以很法國的

這是我的夢想哩




貓老大書迷的莎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