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7

旅程,沒有預約 - 馬賽貓老大推薦序

Milou 跟布拉格明信片

很榮幸地參予這本書的推薦,在書裡的最後一頁找到了自己在某個星期天早晨寫下的字句。

「我坐在舒適的廚房裡提筆寫這篇文章,此刻正是冬日的早晨。老貓躺在溫暖、嘶嘶響的暖爐旁打盹。」這段摘錄自【沒有預約的旅程】書裡的第一段文字,跟自己現在的心情十分相似。

儘管,此刻是夏日颱風剛過的早晨。

我正坐在新臥房裡,緊靠著一扇大窗與一扇光之門的書桌前,兩隻貓就睡在光之門外的露台上,一隻貓依靠在我熱情敲打的鍵盤旁。翻開馬可波羅編輯寄來的這本新書,正準備再讀一遍,再次重溫旅行的悸動。

雖然我的年紀距離作者提筆的當下還有20年,我也知道目前的停擺只是暫時,我從沒忘記心裡還掛念的那些尚未去做的事情。

但能有個暫停,回顧,準備,整理的片刻,就像清晨裡透出的曙光,非常正面與充滿意義。

翻開書,在愛麗絲‧史坦貝克寫下的的此句引言,我想,風雨過後的今天,也是個非常適合閱讀的早晨。

「人生就是先提出疑問,隨著時光流逝,慢慢找出答案。」

-- 左拉‧尼爾利‧哈森

5 則留言:

:) 提到...

終於看到新文章, :)

另外,沒有預約的旅程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stillmeat 提到...

「人生就是先提出疑問,隨著時光流逝,慢慢找出答案。」

我喜歡這句話,謝謝妳,Caroline~


buzenval 提到...

Tu sais que je vous attends avec impatience....

Caroline 提到...

Merci, Buzenval :)

Anonymous 提到...

Dear caroliiine,
知道你也是位旅遊愛好者
所以想要與你分享一個旅行者必備的網站
www.funtime.com.tw 玩時間

裡頭可以一覽各大旅行社最低價的機票與住宿
還有很多方便實用的相關旅遊資訊
誠摯邀請你有空時可以來看看!
如造成任何困擾之處 還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