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8

美好的昨天,單純的勇敢。

太迷人的身影,無法讓快門停下...

時間過的好快,一回眸,小Milou又長大了,我們回台灣也已經整整兩年了。

兩年了,昨天在台灣見到了南法的房東伯伯羅老,好開心呀!七十多歲的他與好友們,竟然飛到台灣來玩,還有好友Lin,這美麗的重逢,讓昨天成為了我們在台灣這兩年來,最開心與窩心的一天!

我跟男人真地度過了好痛快的ㄧ天,雖然我們的法文已經變地遲鈍,但還是非常努力地一搭一唱,真的好開心可以回到法文的溝通世界,聊天的內容從食物、生活、政治、動物...滔滔不絕,連身在台灣的他們也發現:沒想到法國人真這麼多話呀...!

他們又望著馬賽貓老大,搖搖頭,讚嘆我所作的事...

我很喜歡也很感動每位法國友人對這本書的反應(當然也包括在馬賽貓老大部落格裡,給我所有溫暖回應的朋友們...),從他們看書的眼神與翻閱書本的動作裡,我明白,我真作了一件勇氣的事。

但這勇氣呢?彷彿是用了太多,有好一陣子我發現自己用完了勇氣,所以決心暫停,好好去尋找它。

我想,昨天我幾乎找回了一半的勇氣,如我們暢談一整晚的"單純的勇敢",我想我沒有失去它們,它們一直都在,就算有再多的烏雲密佈,總有一天,陽光還是會露臉。

左臉頰一個吻,右臉頰一個吻,這樣來回了八次,我又跟他們說Au Revoir了。人生由長長短短的旅程構築而成,短暫的、長久的每個旅程,都有開始也有結束,所以,說Au Revoir是件既愉快又感動的事。

我們約好明年回法國玩,他們說如果真到了普羅旺斯,沒有理由拒絕到他們的山居小屋走走。他們喜歡九份金瓜石的美景,就如同我們喜歡普羅旺斯的山城。

聽著他們訴說一路上看到的台灣美景,好美。他們說,那些畫面,超過言語可以形容,是一幅幅美麗詩意的畫作。

我的心裡,也開始浮現一幅幅永難忘懷的美麗風景,我們在彼此的國度裡,看見了也體觸到最美好的事物...

美好的昨天,單純的勇敢,是這次與法國好友們重逢後最大的收穫與感動。

5 則留言:

:) 提到...

美好的昨天,單純的勇敢。

多麼動人的話語,加油,Caroline

Christine 提到...

Bonjour Caroline,

哇哈哈,原來你的新貓也叫Milou,真是一隻可愛的黑白喵。
把一隻貓用狗的名字來叫,可能會養成比較像狗,會比一般的貓來得親
人和狗腿吧。

好羨慕你有三隻喵,其實我也好想再養一隻小貓給米路作伴,也有人要
送,但是住的地方不夠大,只好作罷。

好快哦,你們回台灣已經兩年了。

我了解那種偶發的對大環境的無力感,但體內熱情和勇氣的種子是一直
會在的。

心遠地自偏。

加油。

Christine.



Caroline 提到...

Salut Christine,

ca va? 你回台灣了嗎?歡迎你來我們家看看三隻寶貝們 :)
這是我的e-mail: caroline26@gamil.com
記得跟我聯絡

A bient^ot,

Christine 提到...

沒,我還在法國。暑假有回台灣一個月過暑假,現在又回法國了,希望
不會要這麼快回去。我的米路也在法國,我想有一天如果我得回台灣,
應該是不會把他帶回去吧,就讓他一輩子當法國貓就好了。

歡迎到我家坐坐。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viyella/

Christine.

tigercat 提到...

好可愛的黑白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