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8

新旅伴與舊回憶



上星期六一早收到我的最新旅行夥伴: 0.9kg的小小Eee-PC。

星期天帶著她第一次出門,我們到小碧潭附近用中餐後,打電話給新店的Kai,他邀我們在一家附近熟識的咖啡館碰面。

一走進咖啡走廊,就非常喜歡,尤其是地上那一大片像極了我們在Poiters19世紀小窩的手工地板,這非得經過好長一段歷史痕跡,才能產生的迷人感覺...聽說老闆娘為呈現這地板的樣子,也花費好大的力氣才完成。

跟她一聊,才發現原來她是以前東區216巷Caf'e Inn設計師的舊識...

而現在,每天上班早晨,經過以前的Caf'e Inn巷口,總會忍不住把目光投入巷弄裡,跟她與過去的回憶打聲招呼,好像Caf'e Inn 那段美好的過去還完好封存在那一樣。


那段只想每天窩在咖啡館裡不想上課的日子

...令人十分懷念...

在咖啡走廊的整個下午,好像時空交錯般地回到Caf'e Inn,除了咖啡的味道相似極了外,還有店裡的溫暖的木頭色調與燈光氛圍,似乎都延續著那裡,連結著那裡...

然後,我又開始想像著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家小小藝文咖啡館, 邊想像著那裡,邊打開我的新旅伴,鍵盤敲打起這段只想一輩子賴在咖啡館裡,不想上課的舊回憶;同時也不忘勾勒著未來的咖啡館夢想...

這是我為新旅伴獻出的第一篇短文日記,希望有了她,讓紀錄生活的熱誠,隨時隨地。












模糊的照片,卻是最喜歡的一張,好奇怪的感覺














咖啡走廊的可愛店狗,Hamu










蛋糕櫃前的Hamu



咖啡走廊裡的空間擺設非常有歐洲味,只顧聊天的下午,忘了多拍幾張照片紀錄,留著下次騎著自行車兜風到小碧潭,在去那好好享受一下午...












咖啡走廊 中央店 新店市中央五街7號 (小碧潭捷運站)

2 則留言:

肉 提到...

今天晚上去了龍井鄉的"月亮與貓"(其實就在東海夜市裡啦)
這是一間貓主題餐廳/咖啡館,算是走舒適溫馨的路線,雖然我覺得簡餐僅
為普通而已,不過三五好友歡聚則是個很理想的地點 :)
接著我就想到Caroline的咖啡館啦: chez Caroline
Peggy好像也附和過這個點子? 最好是可以駐點在台北,降子我未來幾年就
有個舒緩心靈的好去處啦~ 呵呵呵

肉 提到...

唉呀,忘了說的是:我覺得Caroline的手藝比較好~ (諂媚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