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8

Reprendre 玩耍廚房

回到法國短短一星期內,我已經喝掉一瓶紅酒、兩瓶香檳、一瓶白酒與在Brasserie的某個下午喝下的500ml啤酒。

(還是記不起來那位第一次見面的Strasbourg法國友人推薦的好喝啤酒名子,唯一只記得這好喝的酒加了一點whiskey...)

這幾天我常常想到repondre這個法文單字,因為在這短短時間內,在這充滿貓狗味的小小巴黎天地裡,又重新找回許多自己喜歡的部份。

尤其是喪失了好一陣子的勇氣與熱誠...那些消失了好一陣子原本屬存在於身體裡的某部份。

我非常貪婪地享受毎天在這的生活,尤其是repondre的玩耍廚房 :

雖然外食的次數不少,昨天去瑪黑(Marais)、今天在巴士底(Bastille)都吃Falafel→請看部落格美食家介紹,太愛它了!

但每天我們還是非常期待走進廚房,發揮創意與用心為彼此煮一頓飯,再讓好吃的甜點與咖啡為每頓餐畫下美好句點。

每天用心準備一道菜餚,像一個重要的生活儀式,它會讓人開心滿足,再知道怎麼替自己與愛人準備一道餐點,那種奇妙的感覺,就像愛麗絲‧史坦貝克在沒有預約的旅程一書中提到:

「我突然有一種感覺,可是不很確定,那絕對不是快樂,而是不在需要汲汲營營尋快樂的感覺。」

嗯,吃飽睡好,就是最幸福不過的人生,這也是幾天巴黎生活所repondre的人生目標 :)



到達後的第一頓晚餐,我們想念已久的Paelle(雖然Paella源自西班,但他已經成為餐廳或是法國人餐點中不可缺少的一道菜。)



還有源自北非也成為法國正餐之ㄧ的couscous (雖然沒有在馬賽吃到的道地,但是我想貓老大聞到濃濃的cumin味道,應該知道他回家了:)



藍帶豬排 codon bleu (雖然cosco有賣,但味道就是不一樣...)



好想念的烤蝸牛(在中間)與怎麼吃都不膩的義大利麵與法式濃湯Potage

以上,眼尖的人應該都發現,除了義大利麵與沙拉以外,其他的主菜好像只要加熱就能吃,這烹飪也太偷懶了吧...!

(因為每天工作實在太多...)

不過在某個陽光揮灑的午後,我很有誠意,加上已經將近年餘沒有做甜點的熱誠,玩耍了一道非常健康的蘋果派 :)



放進烤箱前



從烤箱拿出後,加上冰涼的水果優格,2/3的蘋果派已經跟著香檳下肚。

5 則留言:

提到...

喔喔!!

↑口水流滿地之後只發得出這個聲音

love526606 提到...

小龍來逛逛
也給你簽一個嚕^^

CC 提到...

Caroline,

你們回來巴黎了啊? 會停留多久呢?

有沒有空要不要出來喝杯咖啡?

Christine.

Anonymous 提到...

Caroline,

回到法國一切都好嗎??
要幫我多看一點多吃一點多玩一點ㄛ

p.s 我有MAIL給你...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

Anonymous 提到...

忘了留名...我是MICHELLE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