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8

巴黎的禮物



巴黎下雪了!四月的巴黎迎接我們的禮物,除了vélib'腳踏車,還有今早降下的這場雪 :)

(氣象播報météo果然沒騙人,一早起床,我就迫不及待要男人打開木窗,看看對面的巴黎屋頂,是不是鋪上一層白雪...)

好快地,完全不需要任何調整與適應,一踏上法國,就感覺回家了...連房東也覺得我們一見如故,他一直重複著: 你們的法文說地真好...(我想是以觀光客的標準來說吧!因為行前我跟他都是用英文書信溝通 :)

我們又開始過著純淨美好的生活。
清晨六點,窗外的巴黎小鳥把我們叫醒 (小鳥們還是沒變哪...一樣喜歡在清晨跟傍晚,啾啾地鳴著...),窗外的鵝黃路燈還沒熄滅,我順著昏黃的早晨光線,走進廚房,煮兩杯咖啡,烤了好多片麵包,然後一起坐在餐桌前,等著男人把塗滿nutella的tartine送到我眼前,這是我們最喜歡,也最無可取代的 法式早餐...

接著開始我們早晨的短暫工作,9點鐘我們就騎著vélib開始在巴黎的一天(巴黎人騎著22公斤的vélib速度快地超乎想像...)。

跟台北一樣,腳踏車讓我們更愛眼前的城市風景,行進間,眼前的風景猶如海明威形容的<<流動的饗>>

我貪婪地呼吸著屬於巴黎的自由空氣,隨著風享受著巴黎的美麗,看見每個人每隻狗每隻貓我都笑,因為這裡是巴黎,是我們跟貓老大最愛的法國...

Capitaine, dit-moi, tu es content de retourner en France :)


ps. 今早看到狐大寫的回顧與歸鄉,很感動,也喜歡他說的--日久他鄉變故鄉...

當我寫完這篇文章的現在,窗外的巴黎竟然陽光普照,又是白雪又是陽光的今天,下午決定不在去人潮洶湧還需要跟他要水才肯給的花神咖啡館,準備去清真寺喝杯茶,曬曬陽光,好好繼續今天的工作 :)

2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好一陣子沒來Caroline這,
真是美好的巴黎禮物!

假期愉快 :)

Shannon 提到...

你們回法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