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8

Déjà Vu

昨天經過Les Halles (磊阿勒商圈),看見了巨大海報裡的白貓,不禁瞪大眼睛問:「C'est bien toi? (真的是你嗎?)」

真的是你嗎? 或者又是個Déjà Vu影像?

不是... 真的是你,那天在Musee Bourdelle被幾個大學生溫暖包圍著,然後對著我們相機微笑的白貓。

那個下著雨的星期天,在Musee Bourdelle裡驚嘆了一系列Antoine Bourdelle的雕刻作品,帶著滿滿的感動,走回大廳準備跟櫃台拿回寄放的包包,經過3個坐在地上與椅子上的學生,他們正撫摸著一隻看來非常享受的白貓。

這隻已經變成淺灰色的白貓,從外表看來,很明顯是一隻流浪貓。

「請問他是你們的貓嗎?」我問。

「不是,他是我們剛剛在工作室外面花園裡遇見的貓。」女學生笑著回答。

我打個招呼說想拍照,大家點頭,男人按下快門,微笑的這位女學生與這隻打著呼嚕的白貓一起入鏡。

自從上次看過這隻微笑白貓之後,我就念念不忘,看見他,心裡又出現好多Déjà Vu的影像,


想起以前遇見過的那些貓咪們,想起我的貓老大,想起好多好多的Déjà Vu...

昨天,騎車經過蒙帕納斯站,再次彎進Rue Antoine Bourdelle,博物館門已經大門深鎖,我仍透過欄杆,試圖尋找他的身影。

我一定會再來看看Alain Séchas在這展出的 «Rêve brisé» ,也想問問他:


「怎麼把一隻流浪貓的照片當成展覽宣傳海報的主角?

這真是個美好動人的號召。」



Musée Bourdelle

16, rue Antoine Bourdelle - 75015 Paris

Tél : 01 40 26 77 94 - Fax : 01 40 26 44 98

De 10h à 18h sauf lundis et jours fériés

**以上照片來自: The above Picture is from «Rêve brisé» **

1 則留言:

Ayue1117 提到...

You live in Paris?
It's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