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8

Poisson d'avril, Je suis à Paris



清晨六點離家前,一一餵了三隻寶貝貓咪們最愛吃的魚肉條,我告訴他們: 媽媽很快就回家,要乖,要聽阿嬤阿姨還有胖胖狗的話,要互相照顧…

當然我的淚水已經滿溢淚眶,最受不了分離的時刻,即使是短暫的,dire au revoir的瞬間叫人心碎…

而在飛往新加坡轉機的機上電影,是一直說要整理好情緒才敢看的潛水鐘與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不用說,我已經哭紅了雙眼,尤其再昨天歷經了漫長的一天以後…

昨天早上看見了兩年多不見的弟弟,很不爭氣的讓眼淚成為這兩年來的第一個問候,不管怎麼樣,我們終於找他了…

飛往巴黎的前一天,下午五點半,悄悄地告別了八個月的工作位置,沒有捨不得;也沒有上一次的感動,反而有種朦朧中的解脫…

(朦朧是因為我把哭了一早上而讓眼睛模糊的隱形眼鏡拿掉,才發現,沒了它根本是瞎子哪!

但是我又發現,朦朧中的台北市好美,尤其是夜裡…)

在樟宜機場等著boarding往巴黎班機的現在,我身邊已經充滿法文,尤其是後方那個剛在學說話的小baby,雖然淚水的開關尚未完全停止,心情很輕鬆,畢竟我是要去度假的呀…

Ps. 輕裝出發的這一次,我們兩人只帶了33kgs的行李,其中有一半還是帶給朋友的禮物,越來越具有流浪的簡約旅行 :)


十週年的4月1日,寫於新加坡樟宜機場

2 則留言:

KAI 提到...

Bon Voyage~

stillmeat 提到...

好好享受~ bon voyage (c'est ca?)

(我現在正在經歷著,為了夏日德南之旅籌備的陣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