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08

兩個老爸,人生中的幸福



前陣子整理東西,發現一箱妹妹整理的"老爸之物",我懷著想念心情,好幾年後,再一次打開這個沉甸甸白色小箱子...

從箱子裡一一取出老爸的私藏物,我老爸喜歡的東西還真廣泛,先不說他留給我們的傳家之寶─ 從民國初年開始的集郵與硬幣、留在彰化老家的整套的保齡球具、現在這小小箱子裡,還有一台Olympus單眼相機、一台Kodak傻瓜相機、一瓶Hermes香水、一卷他錄下他歌聲與話語的小錄音帶、我還在牙牙學語時他替我錄下的童音、每年父親節我們寫給他的卡片(小時候還真愛寫卡片)、老爸的大眼鏡、手錶...等等。

這麼小的箱子,收藏著這麼多的寶貴回憶...

我常想,老爸如果還在的話,我們應該有更多聊不完的話題,可以邀妹妹一起喝上一打啤酒,長大後我的興趣嗜好,幾乎跟他一模一樣哪... 當然,他是我親愛的老爸呀!

去年因為結婚,我生命中又多了一個老爸,很自然地從叫了八、九年的伯父改口為"Papa",有Papa可以叫,覺得很幸福 :)



我們的這位Papa卓實是個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好父親、好老公與好老師。到現在他還是堅持用各種日月曆與廣告紙來當筆記本,連課本都會包上親手做的書套。 

男人說,從小他都有寫不完的功課習題,除了學校規定、參考書的習題,Papa還會親自一筆一字地出他的手寫習題

現在的Papa唸起書來,也是這麼認真,除了勤做筆記外,他還會認真的謄寫課堂上老師說的與出現在課本上的一字一句,我想,現在的年輕人,有他一半認真的話,台灣就更有希望了...

(今年總分7分就上大學,教育制度被改成這樣,我真不知自己是否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在這裡教養下一代...)

世界一直在改變,社會的形態與結構也一直在改變,但從這些長輩們身上,我學習到認真生活與樂天知命的人生態度。

他們踏踏實實度過每一天,履行自己對社會、對家人的責任;他們的快樂滿足來自生活中的小小幸福,像是幾個禮拜前,吃了一噸讓Pap非常難忘的川菜,到今天,他還一直津津樂道回味著。

或是他發現一間好書店,馬上熱心介紹大家去那買"更多字"的法文字典 (Papa的字典從口袋型到大型精裝本,已經遠遠超過10本,但是他還是努力不懈地尋找更好更豐富的字典!)

如果我的守護神老爸,還在這人間的話,我希望他能活地像Papa一樣開心滿足...

也期許自己追尋著Papa的精神: 在人生中不斷學習,也不忘認真感受每一個小事物帶來的平凡喜樂。

Bonne fête des pères!

能擁有兩個老爸,人生中的幸福,又添一筆 :)

1 則留言:

a123748366 提到...

......╭╮╭╮......
.....╭◆┴┴◆╮.....
.....│︵  ︵│.....
★★★★★╰○--○╯★★★★★
╭☆ ╭╧╮╭╧╮╭╧╮╭╧╮╭☆
╰╮ ║來│║看│║你│║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