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迷人的人生運動



這是在巴黎騎著公共自行車等紅燈時隨手拍的 (煙蒂不是我丟的喔!)

星期五夜晚,拋下去參加高中同學會小聚的男人,自己從永和一路騎到新店跟妹妹他們的自行車隊會合。我的媽呀!竟然這樣一路騎到深山裡的烏來,上坡下坡,有好幾段感覺在黑暗中與自我拔河的上坡,一邊流著汗,一邊在心中替自己加油吶喊! (當然沿路也收到不少熱情路人們的加油!)

越騎,越感覺眼前這條「人生道路」。

好不容易努力爬上一段不小的上坡後,再痛快地享受下坡中的暢快滑行 (還有撲鼻的珠蔥味與美麗的烏來夜色),接著,上坡又來,一坡未平,一坡又起,當你告訴自己:

「不行了不行了...再騎下去,命都沒了...」

但是,撐過那一下下的沮喪絕望,眼前出現的又是好大一段的下坡。

「今晚最後一段上坡就在"一碗小羊肉"那,只要過了"一碗小羊肉",就沒上坡了...」老妹的男友鼓勵著已經快虛脫的我。

(這一刻真不知是沮喪還是解脫... 沮喪的是沒有了上坡,就代表沒有了下坡;解脫的是終於可以停止虐待著發軟的雙腳了!)

我說這真地太像練瑜珈,或者應該說,更像人生的道路。

你永遠不知道眼前的路,埋伏著多少上坡下坡,唯有慢慢騎,補充好體力與好心情上路,札實地往前進!

雖然當晚回到永和家中,已過半夜,但我還是很亢奮地跟男人說:

「騎單車,真是個太迷人的人生運動!」

4 則留言:

playplay365 提到...

真的太迷人
這禮拜 upup 又長征了福隆
我已經愛上這種用雙腳與人生對話的方式

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騎上那片浪漫的土地
享受另一種浪漫的騎乘感受

PS:
1.烏來耶~ 不簡單啊!
2.妳的貓眼展被訂走了幾幅,我喜歡她們的韻味~ 在整個展室中很搶眼,可惜不過

Caroline 提到...

"用雙腳與人生對話的方式" 我喜歡這句話 :)

北海岸耶,我希望能再離開台灣前去騎一騎

ps. 感謝你的參觀,我會跟喵們說
(我還沒去光點捧場呢...當初給協會10張,好像只挑了4張.)

KAI 提到...

"你永遠不知道眼前的路,埋伏著多少上坡下坡,
,唯有慢慢騎,補充好體力與好心情上路,札實地往前進!"
深有同感

Caroline 提到...

Bon Courage, K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