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8

甜美意外 (又是甜美?!)

2008年以來的第7次飛行,每次要離開家的那一刻,情緒總是特別不好受...但每當在機場裡踏上似乎永遠不會停止前進的電動走道往登機門前進時,我就會開始呼吸到另一種不同於台灣的空氣: 冰冰涼涼,一種讓身心為之清爽的味道。

難得只有自己飛行,這次我把等待登機的所有時間,全奉獻給機場書店(因為實在太久沒看逛"實體書店",感覺真好!)買了一本好想看的"巴黎到月球"之後,我坐定位,打開筆記本紀錄下突然湧上心頭那一股對於"家"與"家人"的強烈思念,(好像出遠門時特別容易把這層關係,翻出來,重新思索...

"欠老媽的韓國追星之旅,今年夏天,應該要兌現了吧!?"闔上筆記本,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給媽媽,太早了,尚未開機。接著,我收到法航簡訊:

"changement de la date du vol A183A"

哦!我沒看錯嘛?!今早10:40從香港起飛到巴黎的班機,延。後。到。明。早。7:20

登機前一刻,打電話給婆婆討論,還是先飛到香港吧!反正這躺旅行,本來就來地非常、非常意外,目前我們對這個意外所付出的,除了在很短的時間內,用最經濟的價格買到兩張"旺季"來回機票與半個月的巴黎住宿費外,沒想到今天又來個意外!

從台北飛往香港途中,我身旁坐了一位很可愛的媽媽,像小天使一樣好樂觀開朗的媽媽喔!我們聊了很多,從她帥哥兒子聊到為人師表的老公,聊到彼此的家庭,這中間她不斷用最樂觀的態度,試著鼓勵我:

「別擔心!你的飛機不會取消,剛空姐說機上還有8位跟你搭同一班機的人,再說,就算是取消了,那更代表你的考驗提早來到,所以到法國後你一定能夠披荊斬棘,經過考驗,心想事成!」

帶著她這句鼓舞人心的動聽話語,走在偌大香港機場裡前往法航櫃檯,雖然確定飛機真的取消了,但一路上,我卻一直帶著淺淺的微笑 :)

(有人起飛前一分鐘,才被通知轉機飛機要取消,必須滯留香港一夜,還笑地出來耶?!)

哈,當然要囉! 因為在機場偶遇同班法航飛機的7位台灣朋友,相當投緣的我們,意外組成夜遊香港旅行團!法航奉送一晚四星機場飯店住宿與午晚兩餐,跟大人小孩們享用歡樂午餐時光,休息過後,我們一起到好久不見的太平山上看夜景 :)

奇妙的香港過境緣分,讓我巧遇了這段美好了旅行友誼,當飛機到達戴高樂機場,說再見的那一刻,一歲多的小女生妮可放聲大哭,抱著他的德國爸爸也忍不住紅了眼框...(當然那麼愛哭我,眼淚早也擠滿眼眶...)

妮可的眼淚,溶化了我們隱忍住的情感,雖然只有香港一夜的友誼,我們靠著彼此之間奇妙的磁場,深深吸引著...

準備帶著小女兒妮可第一次回德國探親的一家三口、計畫從法國巴黎出發到德國瑞士度假的一家5口、第一次到法國與姐姐會面的queen,還有,我一個準備赴法面試的已婚女人(雖然每個人的反應幾乎是:啊! 你結婚囉!)

分開那一刻,我們祝福彼此之後的旅途愉快與順利,黏著我一夜又一天的小姊弟倆,在戴高樂機場,給我緊緊的擁抱...

我想,日後只要有機會過境香港機場,大家都會想起: 我們那意外組成的香港半日遊旅行團 :)

對於我來說,從台北到香港,這兩段意外中的友誼,意義甚大,甚至給了我很大的面試信心,我相信,一切會朝著快樂的方向前進,就是朝自己決定要走的方向,像這樣隨遇而安,感受一路上的甜美意外...

PS. 把這篇文章整理上傳的同時,我已經 "意外地" 通過第一個面試,至於另外一個自己很喜歡的面試,也在溝通順暢中進行,(這麼多年沒好好說法文,也不知道哪給我的信心真地飛回法國一趟接受挑戰,然而,面對著比我這老外還緊張的老法們(有一個男生幾乎喘不過氣來,一直告訴自己:呼吸呼吸!),心裡似乎也踏實許多...在等待的時刻,我們都一樣哪...)

未來該怎麼走,我想現階段似乎也很明確了 :)



最喜歡姊姊的小妮可



喜歡拍照的姊姊(小狗是她不能離身的玩伴)



香港機場過境旅館

(房間舒適,住了一晚在搭長程飛機,反而不累,也是我經歷最愉快的一次飛行:)



吃完午餐,我們7人,決定自己組團,夜遊香港!



車水馬龍與燈火璀璨的香港街頭,走在路上,

一路聞著從四方迎面而來的食物味道,開始想念台灣囉...



幾年不見,通往山頂的火車,人潮爆多!



抓起太平山夜景

1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felicitation, Caro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