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4

等不到網路,就上圖書館補充精神食糧去


位於Aix市中心的M'ejanes圖書館入口

為了不用簽約不用解約費的網路,我們甘願等! 想想去年的這時候,家裡也是沒有網路,但是那時候才剛離開虛擬世界沒多久,想暢快上網想的發瘋!

第二次等待虛擬世界的現在呢?倒是適應地怡然自得.

沒有網路沒有電視,我們就拼命跑圖書館,一天借一部DVD影片,CD比Poitiers的M'ediath'eque少但藏書卻比較豐富.大鈞借了他最愛的香港漫畫(看了3頁,聽到他咒罵聲不斷: 馬的!要是中文的我不到3秒就看完了!)

我當然從食與樂著手,所以,從昨晚便開始"苦讀"道地的普羅旺斯食譜 La cuisine provenciale,得在親朋好友來訪前先練好.(我看了也是咒罵聲不斷,因為好多道地的食材名稱字典上都查不到!)

才沒幾天,冬天突然來了!老媽說台北這幾天也好冷,比起溫度台北的濕冷可要比這裡降個好幾度.冷歸冷,大道上的觀光客還是不減,看到他們一群群聚集在景點前面,景象很好玩.如果是台灣團,那就更親切了,可惜還沒在碰過,在Arles倒是碰到.

上禮拜自從家裡電話通了,來自我們兩家人的鈴聲每晚輪流響起.昨晚小朋友打電話來,聽到我的"All^o聲,小子有點愣住,不過馬上就話起家常來了.不到4歲的他對法國可是充滿幻想,因為我一直介紹這給天生就喜愛古典事物的他.有時候想想,也該生個小孩,讓他帶給我更多的生活互動與感受.

我家正對面的鄰居,剛好也有2個小朋友,下午她們玩躲貓貓cache-cache(他家共三層樓,當然很多地方可以躲!)傳來的笑聲,讓人很想加入.想到我從小到大的玩伴--妹妹,以前我們兩姊妹也跟她們一樣每天有玩不完的遊戲.有個"同伴"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