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8

感動中的驚喜

從巴黎到達Poitiers,迫不及待想見見Mei一家人,兩年多不見的禮夏,開著車從車站接我們到他們的新家,一路上聊著彼此近況,突然他說: 「我們安排了一個驚喜,尤其是給你,卡洛琳!」他指著我說。

好緊張,車子一路開著,我一直想套他話,他堅決Mei交代: 「不能說。」

好吧,不能說的秘密馬上揭曉。

車子停在一棟公寓大樓前方,我心裡大概知道會先去拜訪某個認識的友人。

搭上電梯,到達公寓門口,果然,先看到禮夏的媽媽,高雅親切的她,抓著我們雙手,開心感動地左右各一個親吻,好久不見!

然後,從禮夏媽媽的腳下跑出一隻灰色虎斑貓Misse,voila! 這是給我的驚喜禮物,喵。

Misse是Mei家的母貓阿布森所產下的小貓之一,左看右看,仔細端詳,一點都不像一身黑色毛髮與一雙綠色眼珠的Absinthe。

小聚後,我們捧著一大盤禮夏媽媽作的choux à la crème(泡芙)往Mei的新家。

迎接我們的是正在熟睡中的新朋友Novem,Mei與禮夏的小紳士,好可愛的小帥哥哪!一直說不當爸的男人,跟Novem非常投緣,兩人玩地非常開心,除了在貓面前外,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展現如此濃厚的父愛 :)

再次見到Mei,從兩個人到三個人,一隻貓到一家子的貓,有太多太多的感動,無法完整地用照片與文字表達,但我又想起斗六姐妹,對我們說過的一句話:

「你們是在法國找到的家人。」

一段法國旅程,讓我們擁有無數珍貴與延續的友誼,在法國的懷抱裡,真的遇見太多美好,這或許是為什麼,從沒有一天不想回到那裡的原因吧。



禮夏媽媽的愛心與Mei煮的咖啡與茶,美妙的下午茶時光。



夜裡,禮夏在壁爐裡升起柴火,一下子整個屋子暖活了起來,

我們把燈關掉,點起蠟燭,屋裡透著淡淡的木柴香味與充滿著浪漫的燭光,


當然,我又掉進感動裡頭,連回憶的現在也是哪...






雖然都是背影,但這是張我好喜歡的照片,小孩與貓,世界都因為他們可愛了起來!

很想讓可愛的Novem曝光,但礙於禮貌關係,期待早日看到Mei的blog重新開張 :)



這次只顧著拍小孩與貓,當然還有禮夏與Mei,

這張壁爐上的鏡中自拍,成了跟"他們一起"的唯一的合照 :)

從照面裡也可以感受Mei的居家藝術,

從牆壁的顏色,到屋內的每個角落,都出自於他們倆雙手。



ps. 整理照片時,發現2004年我們在南琺 Aix的家中,朋友也拍了一張十分相似的照片 :)


( 外表老囉,但我想我們對法國也好,對彼此也好,熱情不減喔! )

1 則留言:

cielfr 提到...

燭光看來真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