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8

une semaine



梳洗完畢刷好牙,準備躺上床好好看我最愛的法國電視節目,問男人幾點了: "才晚上八點!" 我彷彿回到了跟著奶奶一起居住在彰化故鄉的童年,通常我們6點吃完飯,一起看歌仔戲,然後準時在9點前上床睡覺,好想念陪我度過大半個童年、疼我如命的奶奶,不知道在天堂的她好嗎?

離開家,心裡總是充滿著思念,踏上巴黎一個禮拜,好像來了一年一樣,每天做了好多好多事情,銀行開戶、辦些有的沒的卡、有的沒的保險、跑行政機關辦居留證...等,當然還是有努力逛香榭儷舍大道與凱旋門這一區、看電影、跑回以前住的porte de versailles看2008 Apple展覽、去公園散步曬太陽、逛些喜歡的蔬果與舊貨市集與做些在巴黎能多享受的事。

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了,離開我心愛的貓狗與家人們也整整一星期了...

每當思念快淹沒我的時候,總是告訴自己別停下來,快往前游,把這股力量轉移。

對於離別感傷這屬於我人生的一種不治之症,這次我是有備而來的,昨天已經畫了心肝胖胖的輪廓,等下一次思念來襲時,就可以揮灑上色彩,胖胖黃白色柔軟的毛髮,還有被他咬到已經泛黃的小狗玩偶,背景是紅色沙發是他在舊家最愛睡的小床...

說到胖胖心愛的玩具,目前身為歐洲出生率第一名的法國(已經第一名了!難怪今年發現到處都是小孩...!),開始有一門行業幫小孩們複製他們弄丟的心愛玩偶(doudou)!

很多媽媽說:心愛的玩偶不見了,對他們的寶貝來說簡直就是世界末日,他們哭鬧,無法安心入睡,因為缺少了最親密的玩伴...(這點我似乎很能了解,抱不到也親不到貓狗寶貝們,有好幾個夜裡我發現自己在夢裡竟然掉了好多好多的眼淚...)

胖胖的心愛玩具,也是妹妹再去買到一模一樣的第二隻,因為除它以外,狗阿伯完全對其他玩偶提不起勁。看著電視裡介紹複製玩偶這門行業,工作的媽媽們只需看著玩偶照片,用他們靈巧的雙手,半個小時不到就複製了一個可以拯救一個小孩免於陷入好幾天沮喪的心愛doudou,多麼偉大又有意義的行業!

離家最難熬的第一個星期應該算是開心度過了,而在這裡也變得很容易尋找滿足自己情感的事物與動機,像是光看到複製doudou這行業,就可以讓自己感動個好幾天,我知道還有很多很多的一星期,我也會繼續去動不動就感受生活裡的溫暖與正面的力量。

3 則留言:

CC 提到...

Caroline,

你們到了啊。

我來mail給你我的新電話,找個時間約你們來我新家玩,也來看Milou,
叫他給你秀秀。

A bientot.

Christine

Lisa 提到...

看到你和Wed努力開心的展開你們的新生活...
真的很棒~ 

希望有機會去找你們玩耍~~

Caroline 提到...

sure Lisa, and you must bring lovely Jeslyn together. We'll
take her to Paris Disneyla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