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08

你丟我撿


才在貓老大那寫完你丟我撿,沒想到出門散步的陽光星期六,我們也替小窩「撿到」一張非常不錯的白色茶几,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巴黎力行「你丟我撿」。

前幾天我把好幾年前買來短期出差用的登機小行李箱丟在家門口,購物回家的路上,迎面看見一位先生笑嘻嘻地喜獲致寶一般說著:「這麼好的行李箱,怎麼會有人把它丟掉呢?」

我跟男人相視而笑,就在付出這小行李箱幾天後,我們就從走向凱旋門的鋪石步道上,看見這幾天一直再幫小窩物色的茶几!

開始的時候我們只稍微看了一下下放在公寓門口的茶几,快步經過,馬上停下來,兩人回頭頗有默契的進行你丟我撿的巴黎美德。

小窩有了小茶几後更完整了,我想房東太太看了應該會很開心,她或許又會說要rembourse(補費用)給我們。

唔,這茶几是無價的,至少,它是我們第一次在巴黎的拾荒回憶!

4 則留言:

肉 提到...

Dear Caroline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 都覺得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美好的事物
請繼續紀錄這些感動唷...起碼當我從繁忙到忘了自己的工作中
回神 還能夠抓到一點什麼 來提醒自己要好好享受人生 :)
BTW How's Mei and baby?

delphine 提到...

chere Caroline

你好~我是現在住在Aix-en Provence的學生
因為看到了你寫le Mistral時照片中的小泥人
想要寄一個回台灣給以前高中的地理老師
不知道你拍照的地點是不是在Mirabeau往市政廳的路上呢?
還是是在耶誕市集看到的呢?
話說~Aix 現在已經慢慢看見Mistral 的影子了呢!

playplay365 提到...

很同意一樓朋友肉的說法
這也是我每次來到這裡閱讀的心情


有了窩
有了安定的力量
也有了你丟我撿的美麗心境

看見
幸福繼續進行....

upup 提到...

呵 是啊

年輕時喜歡那種透徹描寫人性陰暗的作品
現在多半不能再看了
大抵也是這種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