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8

梵谷與蘋果蛋糕



第三份非常喜歡禮物是TASCHEN出版的梵谷畫冊 :) 最想要得到的禮物,當然是希望早日擁抱我那四個心肝寶貝­們...



這是短短一個禮拜,我已經做了兩次的 Gateaux moelles au pommes et caramel! (焦糖蘋果軟蛋糕)

因為方法簡單,包覆在蛋糕裡的蘋果香甜好吃,法國人真的很會創造跟蘋果相關食譜(他們也真的把蘋果發揮地淋漓盡致,像是好喝的蘋果酒cidre),最簡單的,只要有糖、奶油、麵粉與蘋果,就可以創造出一道道好吃與獨一無二的蘋果甜點!

這個簡單食譜如下:

* 先做Pâte 麵粉團

蛋兩顆+60g糖+100g麵粉+125ml橄欖油+1小撮鹽+半包(約3.5g)蛋糕用酵母粉

* 再做好焦糖 caramel

25g糖+差不多同比例的水,用大火微波加熱5-6分,變成焦糖,最好是每隔幾分鐘觀察一次,免得焦糖太焦了...)

(因為我很喜歡caramel,所以照片裡的蛋糕裡用大概快75g的焦糖...嗚~好想念家裡的焦糖胖弟 Caramel...)

* 焦糖作好後馬上倒進蛋糕模裡

* 把三顆蘋果,各切成8等分 (厚厚的,不要切太薄)

在焦糖上先鋪放入一層蘋果,再到入麵粉團,再把剩下的蘋果放入

* 用最大火力烤8分鐘,等30秒後,再烤5分鐘,蛋糕完成

再等5分鐘後,就可以把蛋糕從烤模裡倒出,熱熱吃或是冰過一晚再吃都很棒!



第一次做,我們光是晚餐的甜點,就把它吃掉一大半 :)

10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明天週末就來試試Caroline的蘋果蛋糕食譜~
(成功了再跟你說!)

Louise 提到...

這是第一份食譜呢
我也要學下來嘗試看看^^
看起來好好吃唷 ~ 真的好棒~

Caroline 提到...

試試看,真的很好做 :)
大胖貓不知道成功了沒?

Mina 提到...

呵呵~看到妳這張照片,不禁一笑....
我也有梵谷畫冊旁的那本1000道甜點的粉紅色食譜呢!

P 提到...

剛剛終於忍不住試了妳這個食譜,

焦糖 caramel 的25g糖 看成250g , 因為沒剩那麼多糖,大概加了 100
多克 :)

另外不同是用烤箱烤,

結果看來和Caroline版大不相同,不過,好吃度相當高!! (雖然沒吃
到卡版)

冬天的夜裡一邊在家,一邊烤焦糖軟蘋果蛋糕真是太幸福了~

christy1001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唷! 我改天要來試試~
蘋果做的點心都好讚!

p.s.我從思慕巴黎的網頁連過來滴,我家也有4隻喵。妳家喵喵很可愛!!

christy1001 提到...

我做來吃啦!! 好好吃! 感覺很像tarte tatin耶!
pate的部分我加了一點牛奶跟杏仁粉,很香呢! 蘋果做的甜點都很讚! 改天妳可以試試蘋果派唷~

christy1001 提到...

嘿嘿,我其實也才做過一次蘋果派,可是真的好好吃唷! 我一個人就嗑掉兩塊,哈!
我是在網路逛一些食譜,自己做綜合變出來的。
自製派皮+自製蘋果compote+cream+蘋果 然後放進烤箱烤,熱量應該是不低,可是看在好吃的份上
就豁出去了。你健康取向的作法好像也不賴耶,改天試試!
我現在有訂閱ptit chef(www.ptitchef.com)的每日食譜,妳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唷,那邊可以
挖到很多寶呢! 只是我也只對甜點實驗比較有興趣,其他等有自己的廚房再說囉。

妳應該也會法文吧!?

christy1001 提到...

oops desolee je n'ai pas fait attention a la langue que
t'utilises sur ton blog :p
j'adore la cuisine francaise et c'est tres variante et
tellement bon!
un ami francais m'a dit qu'il n'etait pas possible de realiser
toutes les recettes francaises car il y en avait trop lol

christy 提到...

haha c'est encore moi!

peut-être tu le connais déjà mais j'aimerais te proposer un
lien de recette que je trouve pas mal.

http://miminecuisine.canalblog.com/

mimine elle adore aussi le nutella comme nous lol et donc elle
a fait bcp de gâteaux basé du nu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