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8

小廚房裡的聖誕歌



因為男人的感冒,意外地度過了一個寧靜的聖誕夜。今晚從電話、手機、e-mail與MSN跟好多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們聊天,感覺心頭暖暖的…

越到夜裡,這感動越延續... 尤其剛接到安妮媽媽的電話,她們一家人正熱鬧準備晚餐。

「今年不去滑雪,乾脆在家過聖誕,也好幾年沒好好在家裡度過聖誕夜了…」

電話一頭傳來碗盤碰撞與小Vincent說話的聲音,感覺好像到安妮媽媽家度假。

「那貓跟兔子呢?」我問。

「都在!」兩個字,安妮率性地回答我。

事情是這樣的,今年五月我們到了馬賽,跟她們一家人從下午到Prado海邊看夕陽喝杯Pastis(回到馬賽當然得喝杯茴香酒!)直到晚上在戶外餐廳用餐,度過美好難忘的一天。

晚餐後到了安妮家,終於看到她前年新養的可愛小喵Clima,沒想到又多了一隻漂亮又害羞的金吉拉,現在家裡又有兩隻貓了,真好 

走出餐廳,看看書房,咦,怎麼關起來。

一走進書房後,馬上發現門邊多了一堆乾稻草 (你可以試著想像書房裡有團稻草的畫面),往右邊一看,皮沙發上坐著一隻”兔子” !

( 現在終於想起來為什麼不想再吃兔子的原因了,因為兔子真的越看越可愛~ 安妮說前陣子兔子生病,獸醫跟她說兔子活不了多久了…

她於是給兔子吃草降火氣,沒想到兔子好起來了! Never give up too early! )

富有愛心的安妮媽媽,除了小鳥、魚、家貓流浪貓外,現在又養了兔子 

因為貓咪們會追兔子,所以先暫時關在先生的書房裡。

(辦公的時候有隻兔子跟一堆草陪伴挺熱鬧的,我跟男人說,希望他能學習這種雅量 :P )

晚上雖然才短短聊了幾句,我就感動許久了,也回憶了許多關於她的愛心事蹟…

人生前進到現在,上天給我的許多情感,不管悲傷的快樂的,我尚懂得感受,也對每份接收到的情感,

心存感謝。

身邊有太多勇敢可愛的家人朋友們,每個人身上都散發著我需要去學習與欣賞的某些光。

這些光,照的我心頭暖暖的,渡過一個溫暖又寧靜的聖誕夜。



小廚房的聖誕夜

這是在我的小廚房裡錄到的聖誕歌聲,當時正在準備今晚聖誕餐
(本來以為會去朋友那度過,所以沒準備,只能在食物櫃裡尋找晚餐食材)
因為教堂位於小窩對面,木窗外傳來陣陣的合唱歌聲 ( 唱地真好 ),
所以被感冒病毒困住的今晚,就在家一邊享用隨意作的晚餐,一邊聽音樂會,
錄音期間,除了歌聲還有我們用餐時的杯盤碰撞聲與教堂的鐘聲,

(這鐘聲是我們一天要聽好幾次的和平之聲,家人在電話裡也常聽到 :)



位於小窩對面的教堂 Eglise St-Ferdinand

3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好溫暖的聖誕夜。 :)

MEi 提到...

Ta chun 好一些沒有?
有沒有去看醫生阿??

你家的聖誕餐, 真是好吃的樣子 喔...
好好替他補一補囉^^

其實, 對我來說...
家人一起在家過耶誕...
就是最美好的平安夜了...

MEi

Caroline 提到...

ca va?
今天看新聞說西北部下大雪,撥了電話你們好像不在家的樣子...

他差不多痊癒了,悶了一個多禮拜,這幾天我們天天給它出門,但是好冷喔!

一家人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好想看你們家聖誕樹!
(那天我還想起禮夏先生帶著"菜刀"去砍聖誕樹的去世:P)

ps.那天半夜在回家路上有一棵看來被丟棄的聖誕樹,開心地想實踐你丟我撿的美德,
沒想到聖誕樹被綁在路柱上,tant pis...

明年不管在哪,我一定要有一棵可以佈置的大聖誕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