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08

Bon Anniversaire



這星期我跟男人分別度過生日,能在巴黎慶生,對我們現在這年紀來說,已經是一個最大的禮物了 :) 上星期六在生日前一天,我已經在Place de Clichy的電影院裡,收到最珍貴的生日禮物,那就是看了法文版的「闔家觀賞」。

當然,從影片一開始,我的淚水從沒停過,除了貓老大給我的真實回憶感受外,從影片裡傳遞到身體裡的是滿滿的、巨大的、超乎想像的情感 (我也瞥見在一旁的 ling 頻頻拭淚,當然偶爾我們也一起笑地很大聲!)

真是一部好片,在比一般影片還要短的時間裡,能帶出這麼多的情緒與感受,我想非要大師級的導演,才做得到 :)

尤其他說: 「當《闔家觀賞》放完以後,我知道我也可以讓其他人在這個黑暗的空間裡,繼續這個充滿歡笑和淚水的夢想國度,我就更加清楚了解到,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了」

多麼動人的話語,期待他未來的創作,我已經是最忠實的影迷之ㄧ了 :)


每個演員都把自己的角色詮釋地非常棒!當然還有法國男主角Bryan,在影片撥放後的小酒會裡,忍不住走向他說幾句讚賞的話~

聊天中,他對李天柱先生的魅力非常佩服,他說幾乎經過他們身邊的台灣人都是帶著"景仰"的眼神! (當然,對於從小看他演戲的我們來說,他簡直就跟神一樣!)

能有這個機會,在巴黎看到影片,接觸到所有為這部影片付出的幕後人員,又是另一種超乎想像的感動...

在影片結束的感謝名單中,看見Capitaine de Marseille,那一刻,感謝的淚水又再度湧出...

最美好的生日禮物,我們跟貓老大都收到了 :)


感謝在偶然中認識與確定會走入我生命中分享珍貴友誼的朋友們,

今天聽到的每一句話語都好甜蜜 :)

因為受到朋友的臨時起意邀約,而邀請他們到家裡來一起慶生,(這句子結構有點怪怪,總之他們真是太可愛了太熱情了...) 星期天一大早起床做了兩個蛋糕與調了一壺雞尾酒(我第一次調這麼大壺酒,很好喝耶!),喔,這幾個禮拜在玩耍廚房裡,我又發現了好幾個非常棒的微波蛋糕食譜,改天有空在分享上來,每個蛋糕只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完成 :)

今天,也要再次感謝親愛的老媽,當年在那麼年輕的年紀裡,歷經陣痛生下我。

吹熄蠟燭前,我許了三個願望,

其中一個是希望再次選擇離家的你,能過得好,如果你看到這些文字,你要知道我們都很想你,都希望你快樂地生活著 !


ps.在我寫完這些生日感想的幾分鐘後,我收到了導演朋友捎來的生日祝福,而所帶給我的祝福竟然跟我的生日願望這麼相似... 我懂,我也會相信一切美好與正面的力量:)

他說: 貓老大一直活著,沒有離去,每次影片播放時,他就重生一次,這也是我在片中所感受到的,一切是這麼真實與溫暖,非常強大的力量與愛。

ps. 今早意外收到了生日禮物: 一本非常專業的也非常厚的【1,000種法式甜點 (oui! c'est tout ce que j'aimerai avoir :)】與一本我從未做過的Macaron食譜,我知道以後的巴黎周末有很多新功課要做呢 :)

ps. 明天,還有一個禮物,我想,應該也是食譜 ! (可愛的他們,還會幫我剪下Metro日報上的食譜 :)

Merci à tous, Gros Bisous!

6 則留言:

stillmeat 提到...

真開心和你們一起誕生在這個光輝的月份!
(咦,這個形容詞似乎只有在台灣才用得上...)

Bon anniversaire à nous :)

caroliiine 提到...

Bon anniversaire, chère viande :)

te t'es levé si tôt ce martin...!
Mais je toujours crois que:"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Jeslyn Liu 提到...

Hello..Aunt Caroline,

我老媽說我和你是同一天生日也...

特別跟你say happy birthday...

有機會跟你一起慶生囉~

Happy everyday~

有空要來我老媽的部落格看看我哦~

Caroline 提到...

Happy Birthday to Jeslyn :)

Lisa 麻麻的blog好豐富,得找個時間認真看看...

ps. Jeslyn真的好可愛喔~~~
難怪大鈞先生說,如果"逼不得已" 要生小孩的話,那一定得是女兒 (呼~偏執狂:( )

buzenval 提到...

Macaron !!! Alors ! J'attends que tu m'invite ! :o)

Caroline 提到...

Pas de problem! Mais tout d'abord, il faut que nous achetions le four :)
Lorsque je reuissir les marcoron, je t'invite bien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