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8

Sentimental Kill



最近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努力地吃喝玩樂也努力用功,不知不覺中已經漸漸進入了這裡的生活韻律 "le rythme de la vie",這是在某個行銷策略課堂上,偶然聽到卻很喜歡的詞組;

還有一次在日報的經濟專欄裡,談到最近的金融危機,竟然也能出現讓自己很感傷的句子: 「il y aura des larmes et la pluie」(隨之而來的將是眼淚與雨滴)

有誰會在一堆難懂的商業與專業名詞裡找感動呢....?怎麼樣都無法改變自己是個Sentimentalist....

幾個星期前連續好幾天,巴黎不僅下起雨,溫度變得很低,天很快就黑,寒冬正式降臨了,某天早上在7號線地鐵上,聽著一位憂鬱女人彈奏的手風琴樂聲,她傳遞的那種緩慢但足以令人感傷許久的氣氛,我可以感覺到地鐵車廂內的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隨著琴聲與車窗外前進的模糊倒影,有種莫名的哀愁...

最近我愛上這位女歌手Marie-Flore,Youtube上的這個演唱會現場,跟今早在地鐵裡感受到的氣氛十分相似...。


我或許可以知道為什麼Marie-Flore會紅著鼻子彈琴唱歌,我或許也懂得地鐵那位手風琴女樂手的憂傷...

我或許也能明白今天為什麼跟著巴黎的雨,壓抑著眼眶裡的淚水,多愁善感一整天...



讓我好好抱抱你,一切就會在瞬間美好起來...

2 則留言:

MEi 提到...

加油 ...
耶誕節快到了...

Anonymous 提到...

照這張相片時小屁應該再沉思吧.
昨晚買了他最愛的鴨血家在飯裡.現在都11點才吃晚餐的他一下就吃光光.
最近台北天冷,今早出門前看他Q成小蝦米樣幫穿衣服的他又蓋了一件外套.
待下次寒流來時就要再加N條被子給貓&狗囉.(我想貓咪們還是習慣天冷時鑽進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