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9

暈眩後的發願


Les halles 結了冰的噴泉Fontaine Inconnue

台北11°C,巴黎9°C,今天應該是兩個我最喜歡的城市溫度最接近的一天。

巴黎的雨從昨晚下到今早,終於在午餐時間放晴…

我的頭暈,也在昨天看了凱旋門旁的醫生,摸了他們家可愛的黑狗Bamboo,拿了零零總總加起來有4-5種不同的藥後,終於在今天離開床,離開天旋地轉的世界。

多麼美好的一刻,就算已經兩天沒喝咖啡 (這麼多年來呀!)。是否能順利把咖啡戒掉,等著瞧吧。

之後我也希望能達到吃素的心願,達到離開cyber world 的心願,這兩者好像同一件事哪!

目前的網路世界存在兩種人: 一種有意圖地記錄想過的日子; 一種隨著生活前進記錄所過的日子,前者集合各種旅行的精采,慢慢咀嚼,後者邊寫邊走,生活裡有什麼寫什麼,也是慢慢咀嚼。

但,透過電腦螢幕,只要能接受到感動與交流,兩者的差別又在哪 ?

除了有點像強迫症般地生活照片紀錄,我還有兩個blog,到法國來後又加入facebook 與 plurk,算算這網路世界真夠讓人忙碌的。

沒人要你這麼認真與真實地記錄生活,幾年下來早已成癮…?!

所以,期待自己能早日修成正果,達到 吃素 與 離開網路世界 的一天 ! (換成寫信寫明信片也不賴~)

( 不知道是不是暈過頭了,突然有這種發願?! 當然更重要的發願是: 世界和平,我與家人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 )



放張上禮拜六下午與朋友在巴黎南邊十三區慈濟點燈祈福的照片,先給大家拜個早年:

((( 新年快樂、生活如意。)))

明晚就是除夕了,朋友的媽媽剛好從臺灣飛來,所以大家除了各自精心準備一道台菜,把自己打扮成紅包外(因為Party主題是【除舊佈新,紅通通過新年】),準備圍爐吃個媽媽做的年夜飯 ~

5 則留言:

Caroline 提到...

Happy New Year, ma viande!

ah bon, tu es une végétarienne?

好欣賞你 :)

我不是因為什麼還願想吃素,是自發性的啦...
可能來法國都要自己做菜,每次都感覺在殺生...

肉 提到...

喔喔 慈濟的版圖竟然擴展到巴黎!?
好幾年前我也參加過歲末祝福的活動呢 很感動~

為什麼要吃素呢....雖然說我也是啦 嘿

新年快樂:)

nanaling 提到...

您好~ 對不起唷 因為我看不見留言板的數字
(學校網路的問題) 所以只能在這裡留言

我想去南法旅遊 不知道什麼季節比較適合呢?

4月底去合適嗎? 還是說 等6 7月會比較好呢?
謝謝你囉 :)

Lisa 提到...

Happy Chinese new year~
祝福你們在法國一切平安順心~

Caroline 提到...

You too,

Happy birthday to you 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