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9

巴黎是一場派對



回到巴黎,除了舒適天氣、美酒美食與無法抗拒的咖啡、乳酪與甜點,讓我們樂此不疲的還有一場接著一場的 fête (party)。

難怪 1964年海明威寫了一本: Paris est une fête (流動的饗宴),簡單逐字翻譯這個法文句子,不就是: 【巴黎是一場派對】!

從我們家到P朋友家,再到Ph朋友家,再到D朋友家...

一場場家與朋友們的歡樂聚會,像無法停止的見面親吻,熱情地一個接著一個,一個連著一個

忍不住回應給海明威: 【流動的饗宴,巴黎真是一場接著一場能點亮人生的快樂派對! 】

兩個禮拜前在一位充滿藝術品的朋友家裡的一場非洲派對 (上圖右下是超可愛的歡樂一家人 )

中間那道菜是烤香蕉,口感非常特別,朋友說得用作菜用的香蕉,所謂 "作菜用的香蕉",他說香蕉皮顏色偏綠,通常只拿來做菜。

右上方那盤雞肉燉菜,口感好像泰式咖哩,他說在非洲每道菜幾乎都會放椰奶。(好香~)


這是他家裡最令我傾心的一角,有書有畫,堆疊凌亂卻充滿生命力的工作室。


與這幅是他畫家父親的畫。


這張最近一次的 18人fête,竟然讓男人拍上166張照片,因為太美味好玩了~

有張媽媽炒的大合菜,讓每個人因為媽媽味感動著 (我也出動老媽準備的茶葉蛋滷包)

我跟朋友各做了一個蛋糕,幫四位水瓶座朋友們慶生,但是忘了帶蠟燭,還好突然有根超大芳香蠟燭 (又殺了大家好多照片空間)!

眼尖的人應該看到 Louis Vuitton的長方形盒子,這ph家只送不賣的高級疊疊樂哪! (我們最愛的party 玩具)

還有,我竟然跟朱利安划起 5, 10, 15 (他又是一個很會看情況學我們說 "什麼~"的法國朋友)

非常期待下次的麻將 fête,迫不急待想玩玩法國麻將!



另外,男人也因為朋友家浪漫的燈光與美妙的氣氛,在"幾瓶"葡萄酒下肚,隨性亂按快門,拍下幾張卡洛琳側照。

(獻醜一下我的巫婆鼻囉)

3 則留言:

大胖貓 提到...

這5, 10, 15遊戲真是無國界,

而巴黎看來真是一場一場歡樂派對...

button 提到...

你們的生活真是豐富多彩呢,從頭到尾看了你的BLOG,覺得你們真是
會生活的人,要向你們學習~~~
PS歡迎你們到我的紅酒BLOG作客,但是不知道你們會不會看不慣簡體
中文~~
kgb30.spaces.live.com

Caroline 提到...

Merci Button,

J'aime bien lire ton blog. Comme toi, j'ai la passion pour le v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