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8

一起旅行,世界是個禮物



「即使今天,三十多年過去了,我幾乎仍然能記得在1972年後6個月期間我們每天都做了什麼。生命中這樣的經驗能有幾次?所過的每一天都會在我眼前閃亮,那些日子是如此生動。而大多數時候,能分辨出這一年和那一年的不同,就已經夠幸運的了。」

「Lonely Planet就是我們的生活,我們一直在其中生存並呼吸,我們愛它,儘管這並不總是有趣或者容易的事情,但我們也沒有厭倦。一路上我們學習到很多東西,關於事業,關於如何把生活和工作結合在一起,關於去承擔風險,努力工作;

我們也知道了當你敞開胸懷充滿好奇地讓自己去面對這個世界時,你會遇到什麼,所以我們的故事綜合了這一切;旅行,工作,人與人的關係。」

「當時的我年輕無知,無法理解他們為什麼這樣看我,但是卻總是被眼前那種瞬間的友好和自然流露出的慷慨所打動。」

以上摘錄自 Lonely Planet的故事

五年前,我們有過如此美妙的日子,再次獲得長時間旅行生活的機會,當然沒有理由著急回去過朝九晚五的安定生活。

雖然旅途中充滿不確定,會很快樂,也會很辛苦,會很想家,會很捨不得離開心肝寶貝們,但是,我們都很確定需要再出一趟遠門。

我希望回家的那一天,也能深刻體驗: 「所過的每一天都會在我眼前閃亮,那些日子是如此生動。而大多數時候,能分辨出這一年和那一年的不同,就已經夠幸運的了。」

一起旅行,世界是個禮物,而在世界各個角落,所獲得的感動,而記錄下的感動瞬間,也是世界給的禮物。

ps.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Benq真善美獎2008數位感動創意大賽的主題【世界是個禮物】,很喜歡這個題目,加上剛好滿懷著熱情讀了好幾天的【當我們旅行:lonely planet 的故事 Once While Travelling:The Lonely Planet Story】

把書中一些很喜歡的句子放在這分享。 後天就要出發了,重讀這些文字,感覺美好,也能減輕一些離家的不捨...

A bientôt mes chéries...

3 則留言:

肉 提到...

好想去巴黎拜訪你們喔 T_____T

我也想看這本書,卻遲遲沒有行動~

噢不過我星期六早上走到中央北路上的郵筒,在「限時」那邊投入貼了十
五元郵票的信封(surprise inside!),哈只是這個郵局看起來小小的不起
眼,應該還是會有功能才對....

希望在你們出發前收到!!!

Caroline 提到...

Oui, je l'ai bien reçu. Merci!
C'est le beau cadeau pour mon depart à Paris.

ps. Ton manuscrit est très jolie!

taiwanesamujer 提到...

一起旅行,世界是個禮物

說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