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9

Bonne fête des Pères ♥ 粉紅色的父親節



星期天6/21是法國的父親節,明天一早我們就要開車去戴高樂機場接第三次到法國假探親真遊玩的妹妹,之後我們就一路往西北邊的香檳區出發。

照片是上個禮拜收到去年我拿到品酒學習證的機構寄來的父親節廣告。湛藍天空下的翠綠葡萄園裡,大大地寫上"送他一個放鬆假期"。喔,是的,父親節當天我們正身處四周盡是綿延不絕葡萄園的香檳之路上,逃離巴黎,體驗一趟放鬆與微醺之旅 ^^

(這下可樂了我們兩個愛喝姐妹花。當然會幫守護神老爸多喝幾瓶很棒的香檳 :)

這個月6月1日也是我摯愛的雙子座老爸生日,希望在天堂的他,一樣瀟灑、自由與快樂 (從小我就很愛很愛爸爸…) 我永遠記得往爸爸臉龐 "嗯啊" 大大親一下的那種觸感與開心 :)

「幸福,是粉紅色的。」那天在女主人那看到這句話。

我也恍然大悟為什麼到法國後"轉性",不知不覺身邊的配件都變成粉紅色^^ 有次還被忍不住抱怨: 你這粉紅人~~( 說到粉紅色,最近老伴竟然因為我的便當盒是粉紅色的,堅持不肯用這盒子帶中餐去公司吃,他說一定一定會被取笑…! 但是他卻有粉紅色的 T-shrit?! )

想起老爸,想到我們相處的時光,我想父親節也是超級粉紅色,是女兒把父親的人生變成粉紅色的^^

說到我們一直不敢去實踐的小孩夢 (男人到目前為止還是怕怕… 除非要保證生女兒…吼),前一陣子他去離河畔不遠的巴黎美術學院工作,每天回家時都會經2006年我們在西堤島最前端拍下的美麗回憶

有天晚上,他竟然跟說: 「我們來生小孩吧!」這句話真的有點嚇人喔...

因為平常隨便嚷嚷著要生小孩的是我 (但只限於耍嘴皮子^^),他總會為了捍衛生活中的”自由 + 平等”,理性地說服我,說真的,我也覺得自己一方面好像太過脆弱,一方面也沒有時間跟空間來擁有一個小孩。

男人說我們兩個這樣過,多好多幸福,幹麻多個人來找碴 (?!),他還不太敢去想有小孩的那一天:

打電動的時間拿去哄小孩、本來半夜只要起來打打蚊子(因為老婆睡了之後就醒不來的),現在要變成夜夜泡牛奶 ,他十分不敢想像比家裡那群被老婆寵壞的搗蛋貓們的破壞力還多幾十倍的小孩(誰說的,搞不好很乖哪) 來影響他的工作與生活… (但這些付出,就是上天賜與的無價父愛啊,老公。)

後來,他把那幾天下班時經過塞納河畔所拍到的照片給我看。

夕陽西下的西堤島,透著迷人的橘色光線,他說這些照片讓他想起那年我們飛回很喜歡的法國的那個3月,想起從相識到成為一輩子的伴侶…

想著想著,他覺得想生個小孩陪我,不然要是哪天他不在了,剩下我一個人怎麼辦?
( 嗚~ 當下聽到這段話真的蠻感動… 但是…我的生命線一直都比他短!? )

有時候這也是想生小孩的原因,生個兒子保護我、讓我撒嬌 ; 生個女兒跟她一起喜歡超可愛的小東西、跟她一起打扮地漂漂亮亮(兩個粉紅人 ^^)

吪,從父親節扯到小孩夢… 反正都是粉紅色的!

希望從香檳區回來以後,男人可以認真考慮是否實踐這個粉紅色的夢… (看來得多買幾瓶香檳^^)

" 拔拔們,父親節快樂 ♥ Bonne fête des Pères "


( 去年父親節: 兩個老爸,人生中的幸福 )



3 則留言:

upup 提到...

原來法國的母親節父親節都在六月呢。
幸福的季節,感覺最近似乎有股引力一直在觸動妳的母性本能。

哈哈,看來男人都是貪心的~
已經擁有了妳這個這輩子的情人,
他還想要一個上輩子的情人 -- 非生 "女兒" 不可。

或許,這些自然的召喚,也象徵著時機已成熟了哦~~

chiwen 提到...

je ne savais pas que la fete des peres en france c'etait le 21 juin.

bon ca tombe tres bien...il a entendu tes souhaits au profond du coeur...profites-en ;)

Meling Lam 提到...

你好,我看到這個網 http://hot.zeo.hk/ 偷去了你的多幅圖片及blog post,我的也有被偷,我已向Google方面投訴:
https://www.google.com/adsense/support/bin/request.py?contact_type=dmca_compla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