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9

【香檳區之旅voyage en Champagne-2】Lacoste的老家在可愛小城特洛依 Troyes


第二站來到了超乎想像中的可愛小城特洛依(Troyes),真的太可愛^^我們來此的最大目的是逛逛他赫赫有名的幾個outlet區,但是沒想到這城市的建築這麼迷人,到處充滿著保存完好的古老木造建築。

「我想你們一定跟我們一樣,是為了欣賞特洛依的建築特色而來到這個可愛的城市…」晚餐坐在我們隔壁的一對老夫婦說。聽到這句話,雖然回答「是的!」卻說地很心虛^^

從普羅望離開後,我們只先在市中心的i拿到地圖,小小散步後,直奔位於市郊的兩大outlet區,準備晚上再回來市中心用餐。但是車子一開近靠進南邊郊區的 marques avenues (名牌大道),怎麼覺得一點都不像人擠人的outlet?


下車我們先往位置最明顯、也最大的Lacoste商店,這才知道原來這隻鱷魚的老家在這裡呢!

晃了晃,四處分散的商店實在很不好逛,雖然還有個家飾 outlet區,所有關於家居生活樣品一應俱全,但是…太分散了,一點都沒有享受集中購物的樂趣,於是我們決定開車往北邊的另一個outlet村 McArthur Glen,果然它比較像世界各地的outlet,品牌也比較齊全,瘋狂逛了好幾家,滿足了逛街慾望後,到網路上預定好的hostel check-in.

這個連鎖的hostelworldwide,價格相當於一般youth hotel但卻有自己的衛裕與獨立房間,也有電視與網路,舒適度相當不錯!只是他這個三人房的床位設計,讓我們當場笑翻^^

隔天一早我這掉東西王果然粗心地把手機遺留在那,回巴黎的時候寫封信去hostel問問有沒有拾獲我的手機,沒想到胖胖老闆娘在2個星期後把我那2006年生日男人送的古董手機寄回巴黎^^ (真地很難想像我們還沒換iPhone)

小憩之後,我們再度驅車前往古城區的餐廳用餐,沒想到妹妹真地很神勇,在完全沒時差下跟著我們來一頓漫長的法式套餐,從點餐、上前菜、再上主菜 ; 再點甜點、上甜點,窗外已經從天亮到天黑。晚餐最特別的是嚐了當地特產腸包肚(Andouillette),就是照片中間那盤~ (很多人不敢吃哪!)

臭臭的腸包肚得要配上一旁的芥茉醬汁(sauce a la moutard)才對味,我點的是燉豬腿肉,但是幾乎只吃了一半! 因為前菜沙拉實在太好吃 ^^

等到甜點結束,已經將近半夜,我們沿著石板步道在市中心小晃一圈,在昏暗的鵝黃路燈與淡藍月色下,穿過照片中狹小的貓巷,完成寒風中一小段夢境散步後(我想對踏上法國才第一天老妹來說應該十分夢境吧!)回到hostel好好休息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