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9

La vie en rose ♥ 10月禮物


La vie en rose © Caroline Huang

上星期朋友帶來一大束花,花束太大了,放不進花瓶裡,於是我把它們分成三束,放在三個花瓶裡,讓客廳、廚房與房間都有粉紅色玫瑰與小白花的相伴…♥

看著花朵們慢慢綻放著,驚奇著在法國天氣下感受到的植物生命力,尤其是小白花們,至今仍毫無凋謝的跡象,也想著: 我何時愛上花與植物了 ?!

小時候很多女生喜歡收到花束當禮物,我則常常叮嚀男人: 什麼都可以送,千萬不要送花,因為花謝了,禮物也沒了,浪費…(我這隻浪漫與"煽情派"的蠍子,沒想到當年這麼務實^^)

到法國後,生活中不經意地多了些植物與花朵,應該說到處都是,高大綠蔭的梧桐或是公園裡的繁花盛景,走幾個路口就有間花店,就連到市集和超市買菜也遇見一盆盆上架的花朵與香草,更不用說路邊小野草野花們都茂密地長著,這些小生命理所當然地成為生活裡讓人遇見感動的一小部份。

前幾天 Ling 到家裡來,作了一個芝麻薄蛋糕 (唔,原本是要做成餅乾,卻不小心又亂發明了一個簡單的小食譜^^) 我們兩個女生,在熱茶與花朵的陪伴下,暢談著彼此最近的生活。

在廚房的玩耍工作台上陪伴著我們下廚的另一束小花,這是我這兩個月以來可以盡情玩耍烹飪的小天地,邊看著貓狗寶貝們,邊下廚,還有窗外的一大片花園綠地與蹦蹦跳跳的小鳥陪伴著,非常舒服的空間。

一束花竟然可以這麼點綴著平凡的生活,替生活抹上可愛的粉紅色,難怪 Edith Piaf 唱著: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另外,我發現粉紅玫瑰真地真地很迷人耶,這三束花,還可以欣賞上好一段時光,讓我們享受好一段的玫瑰色的生活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y Caroline,
happy Birrrrrrrrrthday :))
im in Kyoto now. Sincerely recommand you B&B Juno, if you get a chance to visit this lovely old city. Wish you have la vie en rose for ever and ever…♥
Viande

Caroline 卡洛琳 提到...

how lucky you are ! You're traveling again :)
Bon voyage and hope to see you soon in Paris !

gros biso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