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09

battement d’amour ♥ 7w 愛的心動

今天下午去做了第二次產檢。

感覺男人有比較確認自己要當爸爸了,尤其看到超音波影像,他竟然說: 好可愛~
(當初不知道是誰說不想生!)



7周又四天的虎寶貝,像一隻小貓的模樣 ^^ 右邊心跳線喔,一分鐘162下,好神奇哪,我的肚子裡面現在有顆跳動的心♥

從第六周自己下地法文標題 "睡地跟豬一樣" 到進入第七周的現在則是" 吃地跟豬一樣 ! " 昨晚量體重,已經突破我長大成人以來的防線=50kg !

每天胃口都非常好,尤其喜歡吃中式食物,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去亞洲商店,以前總是不會想逗留太久,因為法國味才是我的菜,沒想到現在,每個架上只要是台灣來的東西(台灣的東西真地不多哪…),就往籃子裡放。

泰山仙草蜜、味全八寶粥: 懷孕最初陪伴著我的台灣味!

這個月家裡常出現嚴重缺糧的狀況,因為不一會就被我掃光光。住在巴黎不像台灣那麼方便,不買菜,家裡就得斷糧囉。但這個月開始,我們也常常外食(尤其常跑中式日式餐廳),因為我開始不喜歡吃自己煮的東西…

我會先對著食材,想像好它們烹煮過後的味道,所以只要食物上桌,一吃味道不對,就很難嚥下或是吃地開心! (孕婦真是difficile~)

進入懷孕第二個月,感覺心情上又比上周穩定點,開始習慣身體裡住著大貓,只是還是覺得要抱著自己小孩與當媽媽的那一刻,有點不可思議,老實說現在害怕大於期待,但又不能不生了,嗚~

【懷孕7周7ème semaine 】輪廓隱約可見,已有人的雛形,可以區分出頭、身、手腳。

Mes membres entament leur développement rapidement.

我身體的成員正快速地成長喔。

Mes bras et mes jambes font leur apparition. Mon cerveau commence à se former en trois structures distinctes : le cerveau antérieur, le cerveau moyen et le cerveau postérieur.
Ma taille est d’environ 8mm, ce qui équivaut à un grain de riz.

我的手手與腿腿開始出現了,我的細胞開始從前、中、後部三大部份架構組織。
我大概有8mm,像一粒米的大小。


【網路中文資料】

懷孕進入第7周了,這時的胚胎像一顆豆子,大約有12毫米長。現在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身體內部,你會發現胚胎已經有了一個與身體不成比例的大頭。而且胚胎的面部器官十分明顯,眼睛就像一個明顯的黑點,鼻孔大開著,耳朵有些凹陷。胚胎上伸出的幼芽將長成胳膊和腿,現在看上去已經很明顯,手和腳看起來像小短槳 一樣。其它部分的成長包括垂體和肌肉纖維。現在你聽不到胎心音,但是胚胎的心臟已經劃分成左心房和右心室,並開始有規律的跳動,每分鐘大約跳150下,比 你心跳要快兩倍。

在本周的中間,胚胎開始有第一個動作,遺憾的是你感覺不到,大約需要等到6個月時你才能享受到與胎兒一起做健身操的樂趣。現在你的情緒一定波動很大,有時會很煩躁,但是應該注意的是,在早孕6─10周是胚胎發育的關鍵時期,如果你的情緒過份不安,會影響胚胎的發育並導致?裂或唇裂。現在,你是否仍在繼 續補充含有葉酸和微量元素的食物?要知道,在懷孕三個月之內,補充孕早期營養的工作一定要堅持。

沒有留言: